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蔡细历踩到底线?


不知出自哪个军师的主意,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一改再改,把极端强调平民群众价值和理想的“民粹主义”这顶大帽,套在他心目中认定的最大对手行动党头上,说行动党只会顺着民意、紧抓华人的不满情绪呱呱叫,从来交不出什么成绩。

之前,蔡细历是以伊斯兰国和组织华人政府课题猛攻行动党,如今又以民粹主义指责,令人怀疑马华的存在,究竟是为了应付反对党,还是追求和落实党的政策主张?

“用一只手指责备他人,却有三只手指是对着自己的。”政府倾全力搞的派钱游戏,不正是民粹主义吗?民怨何其多,不正是政府做得不够,远远不能满足人民基本需求导致的?

首相说,来届大选,国阵对巫裔和印裔选票的回流充满信心,唯独担心华人票回流不多,影响总战果。马华自诩是代表华人的唯一政党,又是国阵的忠诚战友,参与政府管理国家逾半世纪,还有那么多华人认为被不公平对待,要用选票发泄心中的不满,马华能置身度外吗?这些人难道都是听信反对党的挑拨离间,没有自己的看法和主张吗?

政治是经国大业,斗争的最终目标是夺取政权,通过组织政府落实党的主张和理想。领导人如果不能提出代表性的政策主张,执政之后又不能根据厘定的政策目标施政,大选来临的时候,却以攻击反对党为主,本质上就是不务正业。当年辛苦创建马华的陈祯禄地下有知,必定跳出来大呼“吾不欲观之”!

众多指责之中,伊斯兰国的杀伤力最大。日前阅报,见首相22日在瓜拉登嘉楼说“大马早已是伊斯兰国”的报道,不禁莞尔。

首相又说:“在可兰经中,没有伊斯兰国这回事。但是,伊斯兰教义强调公平及福利,国阵政府做到了,巫统与伊斯兰党相比,谁比较伊斯兰化?马来西亚在国阵的领导下,早已是一个伊斯兰国了。”(星洲日报23日报道)

20019月,前首相马哈迪已经表明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了;20077月,时任副首相的纳吉说我国从来就不是世俗国,而是尊重非回教徒权益的“伊斯兰国”,引起轩然大波。国安部为了避免引起紧张,向所有主流报章发出除了正副首相的评论,即日起不可再报道一切有关伊斯兰国争议新闻的禁令。

蔡细历近来绝口不提伊斯兰国,究竟是踩到了底线,还是另有原因,耐人寻味。

2012.2.10.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