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无理寸步难行


雪州总警长顿希山的否认已经揭开“魏家祥是否在325集会被打”的谜底,只是马华认为这是转移视线的良机,一再发动各地马青报案和拉布条抗议,还结集60人到集会地点示威,极力抨击行动党的暴力主义。

这件事和行动党有关吗?照片中的“黄衣伯”李锡淡已经主动向警方立案,说他只是对着尊贵的副部长比“下台”手势,没动用拳头,更没有打人的意图。他还对记者说他无党无派,一心一意为华教而来。

马青总秘书蔡金星指责行动党“见缝插针”攻击马华,根本就是无的放矢。马华如果不是一开始就认定行动党骑劫325抗议大会,行动党的反应怎会这么强烈?

是否被打,魏家祥是最适当的澄清人选。《当今大马》报道:集会结束后,魏家祥在附近一间酒店餐馆召开临时记者会说“有一名不明中年男子挥拳打他,拳头碰到其左脸颊,幸好警方挥开。”

沉迷官场久了,魏家祥已经学会避重就轻、避实就的技巧。他第一天斩钉截铁说“我被人打”,又说“有一名坐在敌对阵营位置区的人士向我冲来及挥拳……325抗议大会已被在野党用来攻击政府”、“他甚至还想打第二拳” 第二天改成“我險些被人打”; 第三天则说“我沒說被打,是媒体说我被打”,是“ 別人在我脸上轻轻触碰一下”,扑朔迷离,让人捉摸不到真相。

黄衣伯李锡淡报案之后,魏家祥说“我何曾说过是这名男子?从事发到今天,我是否有点出尝试挥拳打我的任何人?”充分表露他逞工炫和强词夺理的特长。

华教困境多如牛毛,华文师资严重短缺是冰山一角,也是陈年痼疾;自诩代表600万华人、高喊“与华小共存亡”的马华难辞其咎。带着首相和总会长祝福进入325现场的魏家祥是聪明人,应该会有被喝倒彩的心理准备;魏家祥既然说“位卑不敢忘忧国”,就应该脚踏实地认真解决,不是逞口舌之能或巧言令色博宣传、充英雄。

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是足球史上最优秀,也是最有争论性的球员。他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用手“推”进致胜一球,回答记者提问时,他巧妙回答那是“上帝的手”。

马拉多纳“上帝的手”为他的祖国阿根廷赢得该届世界杯,成了英雄;马华极力渲染的“无影拳”,却肯定不会为马华加分。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马华继续政治化325集会,马华要员的演技如何精湛,也难以扭转劣势。

2012.4.2.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