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大选怪招:跳水沟


大选近在眉睫,逐鹿中原的政党无不厉兵秣马调兵遣将,战云密布;民联挟着308的气势,吹响夺取中央政权的号角;国阵严阵以待,力图夺回失去的2/3优势,巩固江山。

华裔人口的比例虽然偏低,华裔选民的投票倾向却能够左右大局。国阵在争取巫印选票方面把握十足,却不敢乐观看待华裔投票。大选前夕释放一系列华社喜闻乐见的讯息,已是国阵惯用的伎俩;见怪不怪,华社乐得接受,反正到时投谁的票,决定权操在自己。

马华是名正言顺的华裔政党,行动党和民政党标榜多元性,却以华裔为主,也以华裔选票作为主要票源。书生论政的民政内部未能协调,已是奄奄一息;马华则力图从308的颓势中发愤图强,作出成绩比308差就不入阁的承诺。

行动党士气如虹,马华矛头所指,也是行动党。可是说来道去,领军的总会长除了陈腔滥调的伊斯兰国、神权统治、受制于伊斯兰党,出不了什么新招;最近改口说行动党除了林冠英,没有第二个足以担当州务大臣的人才。整个宣传攻势,让人很有黔驴技穷之感。

马六甲首席部长深刻了解唇亡齿寒的道理,无时不想助马华一臂之力。日前利用新马六甲花园73个印裔加入进步党,宣传说是行动党党员不满领导层,“跳槽”过来的。不料第二天就被揭穿,原来行动党在这个区只有40个党员,无一是印裔。

政党之间的角力,原是兵不厌诈,只是粗俗至此等境地,却是匪夷所思。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与这则新闻同日出炉的,还有“跳水沟”绝招。

报道说:“甲市区国阵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国华答应解决帆加南马班底的水灾问题,日后若没有处理好,他愿意跳水沟赔罪。”更妙的还在下一段:“同时也欢迎现任的州议员和他一起跳水沟。”

坊间谣传此君是马华内定的“准”候选人,他可能急于邀功,作此惊人之言。人民英雄为了理想赴汤蹈火,常见政客跳海、跳河、跳溪、跳悬崖、跳山谷博宣传,跳水沟倒是第一次听闻。水沟也者,小于江河大海,不比溪流,更无悬崖山谷之险,以跳水沟当宣传,还拉了槟州首席部长夫人“下水”,格调底了好多级。一雨成灾已是马六甲的陈年痼疾,医生专业、尚无官职的余国华可有对症下药的良策?无良策,又不设下期限,了无绝期,到头来就只有一个“讲”字。

2012.4.1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