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基层的醒悟




为华教,为独中,董总今年召集了5场大型社会运动,宣示华社捍卫华教、确保华小不变质的决心。5场大集会都得到华社热烈响应,证明华社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

出席群众之中,不乏马华基层和忠贞支持者。他们志在参与,通常不愿表露身份,以免得罪头头,在党职或党务上吃不了兜着走。

刚举行的1125反教育大蓝图请愿集会出现新的景象。马华柔佛哥打丁宜小哥打支会主席戴虎桓不仅参加集会,还上台讲话,说马华领导层若不改变,人民就要改变。他呼吁华社通过各种途径捍卫华教,敢于表达不要华小变质,不愿独中断层的共同意愿,并以林肯总统解放黑奴后,一个美国黑人妇女在巴士上的遭遇为例,要大家像黑人妇女一样,勇敢讲出心里的话,表达心中的意愿。

面对媒体,他坦承挺身而出的原因是“党逼我反,我不得不反。”他也力促马华领导层与董总合作,里应外合搞好华教。这些话显然有不满马华领导与华社脱节的意味。

过去,华社在没有更好选择之下,对马华是忠心耿耿的;早期的大选,马华候选人在华人区或华人占大比例的选区,都能够轻易以辉煌成绩胜出。令华社痛心的,是趾高气扬的马华领导大权在握之后,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尽忠尽职为华人做事,而是先巩固位子。巫统老大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巧妙利用“华人领袖”恋栈权位和往上爬的弱点,牢牢控制政权。

戴虎桓说“马华领导层若不改变,人民就要改变。”他的“人民”,更好的解释是党员,因为在他这么说之前,华社已经转变了。

308之后的马华,口号异常动听,却与行动相去太远,领导层依然不改你争我夺的劣根性,不惜撕破脸公开攻讦互揭丑闻;为了强化内斗力量,引进外来势力绝非罕见。华社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认定马华已经无所作为,继续支持是不理智的;两线制兴起带来希望,民心思变成为无可避免的趋势。

马华领导事后对戴虎桓的指责,都环绕在“骂马华来出风头”这个点,从不认真思考为什么支会主席会在公开场合辱骂党?自称二毛子的总会长蔡细历更加可爱,使出对付江雪霞的老套,要他干脆退党算了。蔡细历看不到党员思变,也看不出华社捍卫华教的决心,视董总领导人是“街头示威专家”。理屈词穷,只能嘲人自嘲。

领导层对基层的醒悟毫无感觉,是真正的悲哀。

(2012.12.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