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培风百年鹏飞





今年是马六甲培风学校创校100周年,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已经热烈展开。

培风是在马六甲人支持下茁壮成长,开枝散叶的;培风与华社血脉相连,培风的风风雨雨,华社感同身受;培风校庆是华社重大节日,校庆期间到校园走走,是培风人的传统,也是马六甲人的习惯。

《爱我培风·世纪晚宴》为培风百年大庆掀开序幕。席位一增再增,依然满足不了需求;礼堂容不了,改在四合院中央的篮球场举行;市内四家餐馆联合报效全场宴席,体现姑苏行同人对培风的爱载和支持。天气闷热,最热却是3000多人炽热的心。现场是欢腾的海,人人感受培风百年鹏飞的兴奋,喜上眉梢。

百年鹏飞的造势活动融入社区和购物广场,培风与华社的心一起跳动,与市民分享校庆的喜悦;普天同庆的意义加强了、深化了,群众教育的意味更浓了;培风董事师生和六校学生代表齐上三宝山,植树纪念培风百年鹏飞,体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意境,寓意深远。

培风人激情满怀,推出多个百年纪念品,包括小培小风公仔、古城淳风、百年鹏飞T-恤、“喜迎百年”手工皂、百年培风月历及百年红包封等;培风亲善大使和培风师生日前到鸡场街向群众与游客介绍“培风百年鹏飞”校庆活动,绵绵细雨阻挡不了师生沿街派发校庆传单的热情;早前更有校友沿街演奏小提琴协助宣传,别开生面。

系列活动之中,《为百年培风奉献一天》义卖是首创,也是最能够引起共鸣的活动。工委会落力奔走下,已有超过150个单位响应;义卖深入各种族各阶层,有中高档餐馆和摊位,有经济饭菜,也有炒经济米粉的小贩,精神可嘉。不是培风校友的义卖主任郑长城表现尤佳,抱病征求店家小贩为培风义卖之外,还从每天营业收入中,拨5%捐给培风,累积数目已达5万。

《为百年培风奉献一天》义卖凸显“一点一滴的水,可以汇成大海洋”的哲理;每滴水珠,每一份爱,都很重要,都是华教的泉源。

每年必有的操演、慈善市、展览、游艺会之外,文宣组出版了《我们风了》与《百年校史特刊风过百年》专书,还有百年校庆倒数夜、全球校友嘉年华会、“书艺瑰宝,熠熠生辉“百幅名家书义墨宝大展、百年鹏飞诗歌舞剧、古城寻风文化街徒步寻宝……瑰丽多彩,美不胜收。

培风百年鹏飞突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广阔胸襟,华社是培风的家,培风与华社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此生只有一次见证培风世纪大庆机会,怎能不参与?

2013.6.1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