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甲华堂风云再起




二年前,以发起人、历任青年团团长和妇女组主席、前理事等人组成的新愿景团队,公布义正词严、掷地有声的出师表,明确表明参与甲华堂理事会改选的意愿。

以《打造新愿景,启动新华团》为题的出师表阐明:“华团被政党介入甚或操纵,数十年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当社会里逐渐被伪善所侵蚀、被乡愿之辈所困惑,礼已崩乐既坏,天道茫然失序之际,且让有志匡扶正道之所有人士,做出奋力一搏,把华团乃至整个社稷纳回正轨!”

选举结果,新愿景团队全面胜利,陈瑞燕派系溃不成军,铩羽而归。

新愿景团队上台之后,面对的第一个考验就是5个前朝理事会成员联署三封信,向社团注册官投诉会员大会非法,认为选举无效。注册官在压力下釜底抽薪,撤销甲华堂注册,引发滔天巨浪。新愿景团队沉着应变,结合全国华团力量,以及在前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协助下,上诉成功之后,新愿景领导的甲华堂犹如火后凤凰展翅高飞,主办第29届文化节和多项活动,青年团的系列公民社会座谈会,都赢得华社好评,一改甲华堂以单一政党马首是瞻的负面形象。

时光飞逝,新一轮选举又在眼前。各华文报马六甲版已经报道:沉寂二年的陈瑞燕派系蠢蠢欲动,招兵买马,志在夺权;新愿景团队几位成员,也在收编之列。

陈瑞燕虽然郑重否认重出,可靠消息指出,她已安排以马六甲五金机械建材磁商联合会总务高铭良为首的人选,作為代替她领导甲华堂的代表,是否借尸还魂,决定于选举结果。

风声鹤唳声中,已有急于邀功之人,迫不及待,率先登场。

署名黄龙安的晨运客,在文化节火炬礼第二天发文告,非议甲华堂或火炬礼工委会没有及时收拾现场,导致遍地垃圾,危及晨运者安全,应该道歉;黄龙安也高度不满甲华堂没有立即将掩埋火炬煤气罐挖掘的渠道填平,说他将致函三宝山管理机构青云亭,要求青云亭关注和严厉警告甲华堂。

黄龙安就是二年前,纳入陈瑞燕个人理事候选人菜单,得票最少的廖明安。他基于何等因素甘当出头鸟,大张旗鼓抹黑甲华堂领导层,居心叵测;廖明安瓜田纳履,李下整冠,笔锋怎么锐利,也难以消除人们对他与陈瑞燕派系藕断丝连的质疑。

姑且不谈廖明安能否接受工委会主任卓正豹“迫不得已”的解释,吊诡的是:廖明安直指的卓正豹,正是陈瑞燕派系极力拉拢的对象。廖明安此举,会不会弄巧反拙,只能“观后效”。    
 (2013.6.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