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加影补选




加影补选是公正党为了解决党内纷争,不得不走的一着棋;实权领袖亲自出马,表明事态严重到非党内最重量级人物非出面不可;安华为了党,不惜以个人政治前途为赌注,体现他以天下为己任的牺牲精神。

政治只求目的不问是非,只有该不该,没有对或错。有人做出劳民伤财的结论,认为公正党浪费公帑和漠视选民意愿,罪无可逭;有人号召抵制补选,有人号召投空白票,更有人以一席得失不影响民联执政地位,呼吁投国阵一票来“教训”民联。

过激反应折射“爱之深责之切”心境,也说明部分群众对民联的高度失望。民联的斗争目标还未深入各阶层,我们社会还存在一批自命清高之徒的情况下,出现一些逆向思维是难免的。

虽然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过“完全不知情”,伊斯兰党也有人以为谁当州务大臣,必须是三党的共识这类话,民联最高领导层迅速灭火,联合举行记者会宣示支持安华,雄辩说明三党心意一致,不因个人心态影响团结。

民联万众一心为补选,斗志昂扬;自诩将代表国阵出征的马华,至今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没有公布谁是参选者,原因不外是内部竞争激烈,以及当家不当权,身不由己。

马华领导层把重回内阁当官作为第一要务却不敢明言,经过几个月部署,终于决定与党庆同日召开特别党员大会,讨论重回内阁之举,遭前总会长蔡细历以“此时此刻应把打好加影补选视为第一要务,怎能舍本逐末?”强力抨击。蔡细历有些酸溜溜的话清楚显示,马华内部斗争并不因廖魏上台而暂缓。

找不到加影补选的主打课题,总会长廖中莱只好集中火力攻击安华1980年代当教育部长时期的“劣行”,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则与极端种族主义分子沆瀣一气,藉郭素沁贺年短片《马来犀利啊!》大做文章,抬出华人春节传统文化大前提,要郭素沁“认错道歉”却又不敢明确表示应该向谁“道歉”。

新科妇女组主席王赛芝指责郭素沁把《马来犀利啊!》短片上网,会吓走外资游客和影响国家经济的妇人之见,凸显马华领导层素质的差劲。

当官为先,补选其次是马华领导当前的心态;马华对505大选以来出现的宗教化种族化趋势视若无睹,对摇屁股、抛牛头和许许多多歧视另一族群的言论漫不经,却对《马来犀利啊!》短片发布许多低俗的言论,要在加影补选重振雄风,难矣!

2014.2.1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