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李宗伟上阵?




李宗伟是世界级羽毛球运动员,上阵迎接挑战,稀松平常;政治非李宗伟的专长,羽毛球赛才是李宗伟的专业。有人越俎代庖,建议由李宗伟上阵加影州议席补选,已是強人所难;事前没有先打招呼,更是离谱。难怪李宗伟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大感惊讶说:“ 我完全不知情!”

建议李宗伟上阵是没有政治智慧的人才想得到的馊主意,匪夷所思的,是马华竟然如获至宝说:“不排除这项建议,只要是有胜算的候选人,都有机会被委派。”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做出这项建议的人,是巫统巴东勿剎区部主席兼巴东勿剎区国会议员拿督扎希迪。他是在“世界级运动员对垒被喻为世界级伟大领袖安华”大前提下,做出这项建议。他认为:“即使马华委任当地著名的领袖上阵,也肯定不会超越安华的名气。”因此,“马华必须选出与安华同样著名的候选人,才能镇压安华的名气,才能够转移民众对我国各种课题的视线。”根据他的逻辑,李宗伟是上上之选。

马华果真委派李宗伟上阵,就是重演1986年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席选举的历史。当年,原任议员林吉祥因发动《丹绒一役》远征槟州,在丹绒国会选区挑战代表董教总加入民政党的许子根,由林冠英代父守土。舆论普遍认为,行动党斗志昂扬,势必重夺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席。甲州马华苦于找不到适当人选对抗人气大盛的林冠英,卖关子说将委派一个大家预料不到的人选应战。谜底揭开,原来是国家足球队队长苏进安。

1980年代是我国足球队最辉煌时期,连败韩国日本亚洲劲旅,打进奧运会決赛圈,队长苏进安的名气如日中天,无人不晓。马华的如意算盘,是希望靠苏进安的名气击垮林冠英,开票结果却是大失所望,初生之犊的林冠英轻易以17000多张多数票胜出。

德国古典唯心主义辩证法大师黑格尔有一句名言:“历史常常惊人地重演。”唯物论的马克思作了补充:“历史的重演,第一次是以悲剧的形式出现,第二次是以闹剧的形式出现。” 马华若因历史盲再度迷信名气,“听命”让李宗伟上阵,肯定又是一出闹剧。

随着青年体育部长兼巫青团长凯里斩钉截铁说李宗伟是国家资产,不应该用作加影补选,以及副首相慕尤丁抛出来的“国阵还没决定委派哪个成员党的候选人出征加影补选”,这出闹剧几乎可以肯定不会上演了。

加影补选凸显马华身不由己的的悲哀,马华必须敢敢突破二奶命,才有机会赢回华社的心。可惜马华上下看不到或者不敢承认这个事实,忘了国阵曾经制造多次补选的历史纪录,极尽破坏安华人格之能事。

2014.2.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