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可怜的鸡




一石激起千层浪,极端分子藉贺岁短片《马来犀利啊》,向制作人郭素沁发动的攻击愈演愈烈,除了早前的议论抨击、短信恐吓、纠众示威、洒鸡血,以及悬赏1200元给掌掴郭素沁的“勇夫”,最近的动作,是到郭素沁服务中心抛死鸡、撒鸡血。种种粗暴行动显示有人要火中取栗,搞民粹来捞取廉价的政治资本。

《马来犀利啊》藉三名风水师的对话,对鱼肉百姓的统治阶层极尽戏谑与挖苦能事。这类政治讽刺短剧,在政治上轨道的民主国家稀松平常,来到我国,却成为敏感课题。警方如临大敌,立即采取行动查询制作人、演员和相关人士,国营电视台因怀疑一位演员参与制作,临时抽出正在播映的连续剧,政治人物和华团“领袖”相继发言……连串大动作显示事态非比寻常。

只因郭素沁英文名首个字与鸡的叫声谐音,与世无争、善良待宰的鸡,竟然成为极端分子的工具,公开宰杀之余,取鸡血洒在郭素沁和行动党领袖的肖像,残忍之况,妇孺掩面而过,良知之士退避三尺。

悲天悯人的马华妇女组新科主席王赛芝感触良深,发表了著名的“可怜的鸡”论,导致网民疯传,认为鸡的读音与妓女的“妓”谐音,华裔妇女对“鸡”这个称号是非常敏感的,极端分子以鸡侮辱郭素沁已是不该,王赛芝怎能同一鼻孔出气,暗喻郭素沁为鸡呢?

王赛芝为了正视听,发文告说她的原意是捍卫民主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以平息一些对郭素沁的恐吓及威胁”,辩解说她是可怜那只被马来滋事份子在街边宰杀的鸡,可是被媒体扭曲了,才引起网民的负面回应,令她“非常冤枉。”

把责任推给媒体是政客惯用伎俩,潮州美女王赛芝活学活用,已得真传。王赛芝真的“非常冤枉”吗?

发表“可怜的鸡”之前,王赛芝已经连发文告抨击郭素沁“以贺岁为名,羞辱他党領袖,破坏国家形象”,继而非议郭素沁把《马来犀利啊》短片放在优管网络,会吓走外资游客和影响国家经济。王赛芝会否因极端分子当街宰杀活鸡而改变看法,是应该质疑的。


郭素沁是敌对党人望极高的明日之星,王赛芝怎能为了脱困,公开承认捍卫天敌,平息针对天敌的恐吓及威胁呢?王赛芝要在政坛头角峥嵘,必须学习华总署理总会长锺来福面面俱圆,各打30大板的功夫,一方面谴责“牺牲任何生物的血腥表达方式”,一方面藉提醒政治人物要有一定敏感度,任何举止“只要不过火就好,不要得不偿失”,影射郭素沁短片“过火”了。



2014.2.2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