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惹蚁上身 的王赛芝




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王赛芝不甘寂寞,频频发表维护马华言论的同时,不忘攻击反对党。她针对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的《马来犀利啊!》贺年短片发表了“鸡是无辜”论,质疑郭素沁的爱国意识,认为会吓走外资,导致游客止步,影响国家经济的“高论”,就受到严厉批判,说她的言论是政治意识肤浅,对政治议题黑白不分的“妇人之见”。

见报率相当高的王赛芝为了凸显她的爱国情操,日前在面书上谈论马航MH307事件时,归咎民联涉嫌煽动中国乘客家属的情绪,应以卖国贼论之外,还以“当诛九族”诅咒民联。

反对党的职责是监督执政党,揭发施政弊端,暴露政策不足之处。华社对马华高度不满的根源,在于马华助长“一党独大”,对巫统唯命是从,不愿也不敢在巫统面前“硬起来”。马华自诩代表华人,扬言在政府内部争取族群权益,半个世纪“努力”结果却是连串的失望。马华不敢面对历史,更不愿检讨过失,把责任一股脑儿推给反对党。黄家泉的“喊打喊杀”论是一例,王赛芝“诛九族”论,也不例外。

华社对马华彻底失望,把希望寄托在两线制,是马华屡屡违背华社意愿,无能为华社争取应得利益促成的,怨不得人;行动党大捷是民心所趋,谁也阻止不了。马华本末倒置,把行动党视为首号大敌,蔡细历掌权时期如此,没有蔡细历的马华,依样画葫芦。

行动党和公正党是否通过微信和微博灌输谣言扰乱中国家属,必须要真凭实据,不能信口开河。个别党员发表的见解,未必等于党的政策;民联党员果真在微信和微博发表不利我国的言论是个人行为,与党无关。马华地方领袖不也经常发表与党中央政策相悖的言论?王赛芝怎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王赛芝说她的贴文上半段文字是“别人转发”的,指责行动党与公正党“为了个人政治议程,不惜抹黑贬低自己国家的(卖国贼)当诛九族,司法严办”的最后三句,才是她的意见。

MH370事件引起全球关注,是我国政府发放的信息不够透明化和互相矛盾,引起参与救援国家反感所致。网民的言论逾越底线,自有国法制裁。505大选过后,政府不是提控多位在网络发布政府认为有损国家名誉的博客吗?

王赛芝如果只是转发,最多顶个“人云亦云,没有主见“罪名,自作聪明加上”诛九族“字眼,赤裸裸暴露她恨反对党入骨的情怀,得不偿失。

诛九族是异常严重的罪名,明清文字狱盛行,惨被胡惟庸案株连的族人多达三万余人; 明成祖朱棣杀忠于建文帝的大臣方孝孺之后斩杀十族,血流成河;元杂剧《赵氏孤儿》,写的是春秋時期晋贵族赵氏被奸臣屠岸贾陷害而惨遭灭门,幸存下來的赵氏孤儿赵武,长大后为家族复仇的故事

诛九族是封建时代统治阶层为了巩固政权,以高压手法对付异己的残酷手段;封建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余毒阴魂不散,残留在一些人的脑海,而且根深蒂固,不时搬出来威胁异己。

2014.4.1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