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马华的困境




魏家祥是比较喜欢发伟伦的马华领导人,他最近在柔佛为振林山区会主办的《群星为华教献爱心》晚宴主持开幕时不忘宣传,为马华的教育政策和60年作为喊冤。

魏家祥信誓旦旦说:“无论马华强盛或惨败,华教永远是马华的事,即使有人指马华要消灭华教,但创党至今,马华將与华教共存亡……马华过去在华教课题上备受抨击,然而,这个被指要消灭华教的政党,却在2008年至2013年间,向政府申请4亿1900万令吉直接拨款给华小董事部,5000余万令吉拨款给国民型中学。”

历史没有如果。马华、教总、董总三大机构联合为华教争取应得权益时期,马华上下高举“与华教共存亡”大纛,与华社共进退的历史,谁也否定不了;马华全力支持的1962年教育法令开跑,听马华的话,改制成国民型学校的前华文中学董事会发现“货不对版”之后大呼上当,纷纷谴责马华办事不力,马华谋士静悄悄把旗号改成“与华小共存亡”,也是事实。

改为“与华小共存亡”之后,华教人士讥讽马华的华教立场一退再退,终有一天会把口号转为“与幼稚园共存亡”,马华却认为这是掩盖当年失策的最好遮羞布,沿用至今。

以为华社健忘的魏家祥自作聪明,重用在冰箱冷藏了半个世纪的口号来强化马华对华教的立场,并以过去5年,总共为华小和国民型中学争取到的拨款为例,证明马华与华教共存亡的决心。

魏家祥的立论是不堪一驳的。以巫统马首是瞻的马华,独立以来就是国阵的忠诚伙伴, 直接参与政策的制订和执行。马华果真如所言真心诚意为华教做应做到事,华小独中的处境就不会是今天这么苦不堪言。政府至今未能公平对待华小,始终不肯根据学生比例拨款给华小、华社渴望政府在人口密集地区增建华小年年落空,马华却以争取到多少间无型华小搬迁为荣,大力鼓吹“协商”的好处等等,都是马华与华社严重脱节,无能捍卫华教的表现。

魏家祥炫耀马华过去6年为华小“争取”若干亿特别拨款,是见树不见林的本末倒置。制度化拨款华小才是正道,华教如果被公平对待,华小获得与国小同等比例的教育拨款,马华就不必像民政党前主席林进益所言,“像乞丐一样”乞怜特别拨款了。马华自诩代表华社,有把华社的心声传达吗?如果有,为什么华教的处境数十年如一日,华教人士还需要披星戴月为华小独中筹款?

国民型中学已经改称国民中学,马华必须将功赎罪,为改制的前华文中学争取与国中同等待遇才是。刻意忽略当初的承诺,不愿或不敢提大前提,反而戮力争取特别拨款给“国民型中学”,是“大事糊涂,小事精明”的体现。

华教方面的连串失策,是马华挥之不去的梦魇,也是沉重的包袱,魏家祥舌灿莲花,也难以扭转乾坤。务实之策,是遵循华社意愿,为华教做应做的事,交出成绩。

2014.4.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