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养猪业悲歌何时了




200793日晚上,马六甲州政府在毫无通知情况下,突然派出2千名镇暴队和警员,到巴耶明光进行蛮横的毁猪行动。行动党议员和领导人的及时出现,使部分养猪场得以幸存。事后诸葛的马华吹嘘说在马华行政议员斡旋下,事件已经得到“圆满”解决,往后的发展却证明猪农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合理赔偿,怨声四起。

多年来,马六甲猪农都是提心吊胆,在没有执照下养猪。马华既不敢正视这个问题,也不理睬华社一再发出的合法化养猪业呼吁,事态严重了,才以“救世主”姿态出现,“协助”猪农摆脱困境。马华对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处理方式是甘之如饴的,认为是善于发挥“有人在朝好办事”协商精神的结果,沾沾自喜。

马华懦弱,州政府放胆施为,双管齐下,既不发执照使养猪业合法化让猪农安心,也放任地方政府对猪肉贩加以诸多限制,业者苦不堪言,消费人怨声载道。

为难养猪业和猪肉贩的行动是永续事业,最近的发展,是新的宰猪场未动土之前,断然以“靠近伊斯兰法庭”为由,宣布关闭甲州唯一的爱极乐宰猪场。禽畜业公会和屠商公会多方奔走,侥幸得到几次短暂的展延“通融”。

最后期限将至,眼看甲州马华“新的宰猪场未建好之前不会关闭现有宰猪场”承诺快要落空,龙头大哥廖中莱不得不亲自出马,风尘仆仆到马六甲与首席部长“协商”。马华发布的消息说,州政府最终同意展延关闭爱极乐宰猪场,直至新的宰猪场建好为止,并征得承建商同意,由禽畜业公会和和屠商公会负责建新的宰猪场。

本应由州政府完全承担的工程,摇身一变,成为民间团体的负荷,谁得谁失,不言而喻;是不是双赢,一目了然。马华片面公布的消息有待证实之际,马华领导之中,已经有人按奈不住,高唱“双赢”,大赞协商万岁!

甲州马青团长林瑞福更是欣喜若狂,歌功颂德之余,还发文告讥笑行动党,说“华社应该分辨到底马华只讲不做,还是行动党只会讲不会做。”又画蛇添足,指责行动党“从处理吉打州的养猪场事件了解,行动党根本只敢对马华呛声,面对伊斯兰党却如温驯小羊,任由伊斯兰党摆布。”

卖花赞花香也就罢了,攻击政敌,不应昧于事实,信口开河。行动党不仅敢对马华呛声,吉打州事件,也敢于向伊斯兰党表明“宁可退出州政府,也不姑息”的决心。林瑞福应该扪心自问:马华可曾对巫统呛过声?

马华上下沉浸在欢呼声中,早已经把养猪业合法化、撤销对猪肉贩的不合理限制,协助猪农解决排水问题等等任务,抛诸脑后了。宰猪场问题解决了,马华不喜欢听的猪农悲歌不会停止,还得继续唱下去。
                 
2014.4.2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