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马华的对手是谁




马华在308大选严重受挫之后,党主席黄家定放弃参与党选,当权派祝福下的翁诗杰不出所料接过担子,率领马华重新出发。

马华是在党章里清清楚楚标明为华人争取权益的唯一政党,一些人是以“恨铁不成钢”心态看待马华的,只是参与执政51年,马华始终摆脱不了“当家不当权”的悲哀和苦衷。

对马华还抱有希望的人,主观上非常渴望以“敢怒敢言”形象在政坛崛起的翁诗杰能够为马华重新定位,特别是在“马来主权论”和单元教育论高唱入云之际,马华是否继续甘心当老二(党内已出现当老三的谬论),还是果敢地抗拒巫统的一党独大,是这些人关心的一面。翁诗杰必须用事实证明他与过去领导人有所不同,才足以建立威望。

翁诗杰可能是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忠诚支持者,就任总会长之后,对极端份子高度煽动性言论并没有如一些人期望那样作出有力的反击或相应行动,反而集中火力批评署理主席蔡细历,给人一种“勇于内斗”的感觉。

最近的作为,是针对回教党部分领袖的回教国主张大做文章,矛头针对行动党,与林吉祥一来一往,好不热闹。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马华马六甲州联委会新闻局主任李杰尔日来就很积极地针对回教国言论攻击马六甲行动党。

2001年9月29日,实权在握,一言九鼎的时任首相兼巫统主席马哈迪宣佈宣佈马来西亚是回教国,马华从未针对前首相的这个宣示正式表态。马华对在野党的回教国怕得要命,却不敢非议首相的雷同言论,如此双重标准,自圆其说尚且不易,遑论服人。

翁诗杰最近在部落格说:“高姿态说话不管用……聆听人民的声音是不足够的,而是更加严正地看待他们寻求突破与改变的心愿,而非坐视不理或闭门造车。”308政治大海啸就是人民“寻求突破与改变”的强烈信号,马华新领导层认真看待了吗?就任几个月的表现,达到人民的要求吗?

翁诗杰领导下的州联委会成员大都是学有专长之士,理应站在更高的高度看问题、谈问题、处理问题,可是表现与过去无甚差别,依然把行动党视为主要对手。马六甲行动党上星期举办的42周年宴会,逾50个华团出席,这是未曾出现过的现象,也是马华在来届大选面对更严峻挑战的信号,马华能不有所警戒吗?

(2009.1.2.《龙门阵》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