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大选近在眉睫



执政党发出积极备战号召,大选近在眉睫了!基于战略考量,政治人物频频出动争取高见报率,是“想当然耳”!

不论民选或非民选的代议士,此刻都施展浑身解数,尽量表现得积极之外,还摆出把民间疾苦放在第一位姿态,不辞劳苦走遍大街小巷,为民排难解纷。

过去,约见官大人似乎不那么容易,总得听些许官腔才能顺利达到目地。如今不同了,高不可攀的官员都展现亲民作风,乐于和群众特别是记者打交道。只要愿意,不愁没有新闻可写。

忙中有错急中有误,父母官也有误判的时候。眼前的例子,就是行动党州议员邱培栋点出来的垃圾事件。他说:汉都亚市议会说峇株安南嘉迪花园2路商店前沟渠堆积的垃圾已经清理一事并非事实,他严厉谴责汉都亚再也市议会撒谎。

市议员杨焕源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承认市议会疏忽导致乌龙事件。他坦诚地说:“我们(汉都亚市议会)错了!”

他说,承包商只在清理从文西鸭都拉中学的沟渠开始到国油油站前的沟渠之后,就把报告与照片呈给市议会,没有完成整个工作。官员单看照片,没有亲自到现场巡视,就凭相片断定嘉迪花园2路商店前的沟渠已经清理完毕。这场误会,是官员疏忽造成的。

他表示:这件事,承包商及市议会都必须负上责任。

亲自监督之下,承包商单是清理嘉迪花园2路商店前的其中一条沟渠,收集的垃圾及沙石已经堆满3辆罗里,可见淤滞和肮脏程度只严重。

身为父母官,杨焕源发觉弊病之后,怎么处理?报道说,“他已经向市议会主席莎毕雅反映此事,后者也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莎毕雅将发出口头警告给该位官员及承包商,以确保此类疏忽问题不会再发生。”

另一则报道说,杨焕源认为这个“乌龙”事件,显示市议会官员和承包商往后必须更加认真工作。

古语有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承包商取巧、官员疏于职守没认真工作,该当何罪?“口头警告”有效吗,足够吗?显然还有很大的争议空间。

邱培栋不是天生的金睛火眼,而是做足功课、资料齐全,才果敢作出“撒谎”的指责;他当然知道万一有误,极有可能面对官非。

“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不应停留在口头说说而已。大选近在眉睫,当朝的人更要紧记在心。

(2011.5.22.南洋商报《城人话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