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人情的温暖



世骏既无显赫家世,也非成功商人,唯一特点就是喜欢结交朋友,乐于助人。英年早逝,父母悲痛不在话下,没料到他的党同志和朋友的伤感,不亚于我们两老。

从通知死讯到丧礼结束,全由行动党同志和他的朋友处理,不用我们操心;十几位主干人员包括行动党的议员们,几乎全天候在场。尤其是他的事业伙伴陈俊男,两度到家里安慰老妻和媳妇之外,停柩期间还放下数间公司事务亲临现场指挥,一再提醒节俭为上。四轮驱动车朋友们在停柩期间鼎力协助,出殡当天几乎全体出动,外坡来的车队就有近20辆。人人赞交通安排一流,特别是预先到十字路口指挥交通,使送殡队伍能够在完全没有阻扰下,顺利抵达火葬场。

世骏只是行动党的普通党员,日夜为事业奔波,能够分配给党的时间有限,党却表现了深厚的的同志爱和怀念情。他的朋友带我到日拉务医院领尸时,森州的陆兆福国会议员和马六甲的邱培栋州议员已经在场等候;第一天领不到,第二天再去,二人也在场协助。连同马六甲的吴良山、沈同钦、林敬贤、郑国球等人,共有六位国州议员在场。出殡当天,甲州全体国州议员抬棺的场面,令人感动。

森美兰和柔佛全体州委前来致祭,雪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在百忙中抽空到灵前瞻仰遗容,刘镇东国会议员也从遥远的槟城赶来。还有冯宝君、陆兆福、余德华、巫程豪、古拿、张聒翔等国州议员以及我不认识的党要专程过来致哀。最感动的,是林吉祥和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父子分别来电慰问,为他们不能亲临致歉。林冠英除了来电,还和夫人联名送了花圈。

马六甲回教党全体州委两度到灵前念经,其中一位据说是世骏的好友,每天在场,还全程抬棺。许多人对回教徒到灵前诵经和抬华人棺木大感惊讶,不少人说这是一个马来西亚的绝佳版本!

我近年已经减少社会活动,没想到仍然有很多华团领袖和社会贤达来致祭;华堂、华堂青、南大校友会、培风校友会、海南会馆、海南青的执委理事都来了;不少社团、商家、政党、朋友送了挽联,花圈也有200多个;赵明福的父母前来致哀,丧儿之痛使我们相对无言;曾昭智、陈嘉亮、杨善勇写了掉念文章,无限感激。

世骏在世日子虽短却不枉此生,九泉之下有知,必感宽心。安息吧,我的孩子!

(2011.5.2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