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华团不是政党附属品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提醒华团领导人站稳立场,不要使华团成为政治集团的附属品或外围组织,更不应成为政治人物蓄意发挥的平台与场所。他说,308大选之后无处不政治,许多单纯的议题被政治化而闹得不愉快;政客和政治集团“入侵”民间组织已成常态,华团也不能幸免。

政党入侵华团绝非始于今日。308政治大海啸之前,已有华基政党全力经营华团。华团领导多由事业有成的商贾出任,他们看准商人利益挂帅,不敢公然与政府唱反调的特质,威迫利诱要主席或总务发表支持政府的言论,制造“支持者众”的假象。

惯用的另一招,是先以拨款、封赐之类利诱认识不清、立场摇摆的华团领导人,进而派遣亲信潜入华团,暗中招募支持者培养势力,时机成熟,一举夺权。

多年努力,“成就”非凡。放眼当今华团,鼓吹党团挂钩声浪响彻云霄,歌功颂德之声不绝于耳;能够站稳立场,不辜负先贤创会苦心,坚守创会宗旨,不随波逐流的华团,能有几许?

华团是非政府组织,是压力集团;政党以掌握政权,上台执政为最终目标;华团海纳百川,不在乎成员的政治信仰,政党成员必须认同党的政治理想,服膺党的奋斗方向。

华团与政党的性质和使命迥然有异,不能混为一谈。华团领导人务必把政治立场放一旁,认真落实为会员谋福利的宗旨,争取族群应有权益;政党必须面对群众走入群众,把民间疾苦当成自己的疾苦,落实民主人权诉求,为全民争取公平合理地位。

华团虽然不排斥具有政党背景的人,但是党工或党性特强,绝对不适合当华团领导人。有人极力否定,力辩他们能够自制,却永远不能圆满解释:当华团的利益和他所属意的政党相悖,领导人必须做出表态时,他会站在什么立场讲话?

类似例子不胜枚举。有人通过肮脏手段混进华团之后,与沆瀣一气的朋党把一个公信力很高的团体全面倒向执政党,使堂堂正正的团体沦为政党的工具,领导人讲话做事都极力迎合政党头头的意旨;大小事件都不敢在主子表态前表明立场,最终的结果是公信力荡然无存,会员离心力高涨。

华团不是政客驰骋所在,政客应有自知之明远离华团;政党领袖也应当认清华团与政党的分野,不允许下属在华团搞风搞雨,让华团有一片净土,发挥应有的功能。

(2011.8.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