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江雪霞或被冻结党籍?


认识江雪霞多年,深知她对马华忠贞不二。从面子书获悉马华甲州纪律委员会向中央建议冻结她的党籍6个月,一时难以置信。

次日阅报,方知她因发文告批评总会长蔡细历的“服务丈夫”论用词不当而惹祸上身。马华党员逾百万,不满党领导层,公开批评领袖的,何止江雪霞一个;措辞比她严厉和刻薄的,大有其人。若认真执行党纪律,不知多少人头早已落地!

蔡细历的服务论引起妇女广泛不满,妇孺皆知,江雪霞只是以州妇女组主席身份说出众人的心声,却遭党同志向中央作出冻结党籍建议。她的感受如何是一回事,马华给人“总会长龙颜不容侵犯”的负面印象,却是肯定的。

三天过后,情势好像有所异变。南洋商报9月4日独家报道:甲州马华纪律委员会主席薛亚朝说,江雪霞“被州纪律小组‘告诫’,与她谈服务丈夫论无关,重点是她身为马华领袖,不该听敌对党领袖的指使而发言……纪律小组不是全为这单一事件传召她,她平时出席的活动与发表的言论,也多少有干系。”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薛亚朝终于说出实情。江雪霞近年的言行,确实与其他领袖不尽一致。她最近在甲华堂青主办的公民论坛作的发言,也公开批判政府的政策。她还在开场白说,一些领袖私下劝她不要出席,她还是来了。

冻结也好,告诫也罢,她的作为令党高层不满,千真万确。至于“听敌对党领袖的指使而发言”的批评,那是低估了江雪霞的政治智慧。学生时代非常活跃,党龄超越许多在位领袖的江雪霞,怎会被敌对党指使呢?薛亚朝说得未免太过了。

江雪霞解释说反对党已经公开询问马华妇女组对“服务论”的立场了,“在政治的趋势与态度上,我不能做政治逃兵……当时只致电署理主席陈文菊商讨是否回应,事态紧急,没有通知其他执委,陈文菊也赞同发表文告。”

吊诡的却是:江雪霞蝉联多届甲州妇女组主席,非泛泛之辈。她口口声声说代表妇女组发文告,而且取得副手陈文菊的同意,可是妇女组至今未有任何表态,也不见有执委出来为她说句公道话。

同一篇报道也说,江雪霞知道陈文菊有安排一个饭局讨论此事,陈文菊却推说“纯粹吃饭。” 叶落知秋,参与马华,投身政坛数十年的江雪霞,此刻应该深切体会到“高处不胜寒”的孤独和寒冷。

(2011.9.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