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危如累卵的甲华堂



2005年甲华堂变天,输的一方以泱泱风度接受选举结果;悠悠六载,甲华堂又在新一轮选举中改朝换代,前朝人马全军覆没。获胜的新愿景团队特别珍惜这场胜利,保证落实出师表的承诺,以“匡正华团”为己任。在培风礼堂举行的就职礼,成功号召甲州华社领袖参与,甲华堂重新回到华社;盛大隆重的庆典重展甲华堂昔日风采,拉近大会堂和华社的距离,也成功凝聚了华社力量。

就职礼前夕,甲华堂接到社团注册局官员邀请主要领导人“解释”的电话。依约前往,获悉有人作出五项投诉,最严重一条指6月12日的会员大会出席人数不足法定。项庄舞剑,用意至为明显。

真相是:青年团团长柯新庆在主席陈瑞燕致词后,曾经要求议长王志忠表明出席人数是否足够法定,议长查明签到者只有53人,不足法定。陈瑞燕说已经修改章程,所有投票人都是出席者,因此没有不足法定的问题。文亚苏紧接着发言,证实陈瑞燕所说无误。

主要理事当天也是这么向注册局官员解释,对方不置可否。为了不影响就职礼,理事会不立即发布这项不利消息。不料一个多月后,还是收到志明这个错误是“明知故犯”的公函,要我们在一个月内解释为何不应被吊销注册的理由。

征询多人,都认为一些团体几年没开会也没呈上会务和财务报告,解释一番就能过关,无需过于担心。我们在当天也这么对官员说,回答是“没人投诉”;我们追问是不是投诉者靠山特强,对方苦笑。

甲华堂过去六年主张党团挂钩,与执政党过从甚密。提名过后,有心人就不断放话说新愿景团队是反政府的,如果获胜一定“排队上警车”;有人信心十足在华总保证“必胜”;初步成绩出炉,有人晕倒现场;选举过后,网络上出现“甲华堂从此转投反对党阵营”的不负责任报道;执行秘书不断接到“好戏在后头”的恐吓电话,吓得他辞职不干等等,在在显示这一回的改朝换代,有人是输不起的。

主席陈南益回应记者询问时,坦白指出“不足法定只是技术问题,原本就不难解决,最担心的是有政治因素介入。”千辛万苦成立的甲华堂果真因几个人输不起,导致注册被吊销资产被拍卖,绝非华社所愿。

关键时刻,介入的政党如果没有自知之明,必将与输不起的几个人一样,成为千夫所指的民族罪人。

(2011.9.12.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