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江雪霞要当一代宗师


江雪霞是马华老党员,是马华甲州妇女组主席,杏林退休后成为全职的政治工作者,她给人的印象就是政治人物。

政治人物坐在高阶层领导位子久了,难免产生“舍我其谁”的优越感而喜好指点江山以及月旦世间的人和事。长时期在政党活动的人容易以政党心态看待华团事务,却因忽略了华团和政党是截然不同的两类组织,立论未必中肯;渗入私人因素,更是糟糕。

江雪霞以马华妇女组主席身份,批评甲华堂最近发生的投诉风波,就很不幸犯上这个毛病,切入点的动机尤其可疑。

她劈头就武断认为新届理事会不满上届理事会处理财务方式,并表示可能会报警的事“有点过火,造成旧理事的不满。”

非局中人的江雪霞,是否从旧理事那里得到“不满”的讯息而自告奋勇为他们出头,还是因她的弟弟江祥云是落选的旧理事会要员,要替弟弟鸣不平?

虽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投诉人是谁,但是市面上早已有传言说是马六甲的“四人帮”搞的,还指名道姓点出四人帮的名字,非常巧的是江雪霞的弟弟正是其中之一。

财务的事,新届理事会只是说“有可能向警方备案来保护华堂”,未有行动。真金不怕红炉火,旧理事会若认为一切作为都是合法的,应该欢迎调查才是,何需惧怕或不满?

这场风波说穿了,就是有人输不起而宁可玉石俱焚,向社团注册官作出五项投诉。最严重的指责是今年的会员大会出席人数不足法定,是非法的。根据社团法令,这个投诉如果属实,注册官有权撤销甲华堂的注册。

法定人数的事,当天就有人在会议开始前指出这个问题,当时的主席陈瑞燕和议长王志忠、会员文亚苏斩钉截铁认为没有问题,会议才能够继续进行。各人的发言内容都详细刊载在各华文报,江雪霞怎能不知?已经向官府投诉了,文告说的“异中求同……希望双方人马以容忍、谅解、包容及真诚的态度来处理所面对的问题……退一步海阔天空……”云云,陈腔滥调,于事无补。

江雪霞最近因在甲华堂青主办的公民论坛上,说出在党内得势时不敢说的心底话而赢得掌声;她批评蔡细历,周玉清特地到她的办事处用拥抱感激她的仗义执言。江雪霞可能被这些“成就”冲昏了头脑,以为形象已经大增,俨然以一代宗师姿态指点华团事务。

仔细玩味俚语“牛牵到北京还是牛”,确实饶有趣味。

(2011.9.2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