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再谈黄祖凌辞职


<黄祖凌辞职>见报后,朋友问:多家华文报都不屑刊登这则新闻,为何要写?

我说:无论在个人定位还是意义上,黄祖凌辞职都与甲华堂本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连串辞职事件有本质上的差异,必须让更多人了解。

辞这个高位,黄祖凌不是第一人。值得写,不是由于他辞的是署理主席这个第二把交椅;在他之前,留台代表沈墨义已经辞过署理主席了。

黄祖凌是以马六甲董联会代表身份提名,在没有竞争之下不劳而获进入理事会的。他虽然是个人会员,但是他在理事会的定位是团体代表,明确得很。

20078月杪,黄祖凌不顾董联会、董联会主席、署理主席、总务联署谴责甲华堂领导人乖离创会宗旨公开信,并在记者会要求陈瑞燕、文亚苏下台的事实,公然与所代表的团体董联会唱反调。董联会随即撤销他的代表资格。

代表身份既已被撤销,理应让贤,可是黄祖凌在陈瑞燕、文亚苏力挺下,宣称以个人会员身份继续留在理事会,还发律师函予董联会讨回公道

华团处理谁是代表争论,通常是尊重有关团体的决定或保持中立;甲华堂领导人不循惯例,反而委任黄祖凌当署理主席,使黄祖凌身份非凡,暧昧得很。

陈瑞燕入主甲华堂以来,纠纷四起、争论不休,矛头都针对她的领导方式和党团挂钩使甲华堂违背创会宗旨,有负华社意愿。

陈瑞燕、文亚苏等人费尽心机扭曲原本是严肃的原则立场争论,说是落选者不甘心失败而煽动情绪。”黄祖凌辞职彻底粉碎了这个歪论,“落选不甘”论随之破产。

黄祖凌向来就是当权派的忠贞支持者,高升之后,原应与陈、文二人紧密配合,相处愉快才是,岂料蜜月期这么快成为过去,黄祖凌终于步沈墨义后尘,挂冠而去。

拍案叫绝的,是黄祖凌对中国报说的辞职主因,是不满陈瑞燕的领导方式,他清楚表明是不愿当应声虫而离去。

这么说,正好印证甲华堂发起人、会员、华团这几年对领导人的批评和指责是有所依据的,绝对不是落选者的挑拨。

企图通过内部感化以搞好华堂与华社关系的黄祖凌,摄政期间虽然得到理事会大力支持,却不得不屈服于权威,必须离开华堂向华社请罪,还说是非功过,交由华社去判断,真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2008.8.21.龙门阵.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