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苍茫大地谁主浮沉



“蕹菜”炒焦了,翁诗杰终于使出杀手锏,蔡细历人头落地。


竞选总会长的时候,翁诗杰信心满满以“我没有团队”回应记者询问,踌躇满志;如今为了个人的1,000万疑云,高喊“十面埋伏”,把个人命运与党挂钩到各地寻求党同志支持,让人感觉他已经不得不背水一战了。


拿蔡细历祭旗,摆明向老大展示“在马华,我最大,我说了算。”翁诗杰在党内排挤蔡细历,又在部落格和报章写文章半公开批评蔡细历,摆出势不两立姿态;以翁诗杰的个性,眼睁睁看着首相对蔡细历情有独锺委以重任,是可忍孰不可忍?原以为揭露巴生港口弊案可以提高形象名留青史,却不料捅到蜜蜂窝,1,000万疑云又挥之不去,不放手一搏自身难保,怎不先发制人?


蔡细历的力量在那里?他不若当年陈群川派系,一早摆出一争长短姿态硬拼到底,“特大”谣言直至被开除才露出台面,联署函足足三天才出炉,显出他的“英雄”是时势造成的。被党开除还有兴致先去“吃风”才回来“大”战,只有他这样的人才办得到。目前的气势虽然高涨,却不及当年的马华署理总会长曾永森。蔡细历难道不以曾永森的下场为诫吗?


翁诗杰以“拼经济、拼政治、拼种族和谐”号召党同志齐心合力重建党威信争取华社支持,拼出多少未知,规定“当来届大选候选人必须通过语文考试”却惹恼不少既得利益者。眼见上阵无望,转而支持蔡细历或有希望,岂能不转向?蔡细历做了道德不允许的事还有这么多支持者,这个“奇迹”除了不足为人道的因素,不能说与这个规定完全没有关系。


翁诗杰抢先宣布开特大,好戏在后头。翁蔡火拼一触即发,能否峰回路转,得看“atas”怎么做。马华几次党争,从“与其跪着生不如站着死”的曾永森、“三打三不打”的李金狮、“牛一般”的梁维泮到“协商下野”的林良实林压礼,哪一次不是这样?这次能例外吗?


自称不是“(人家)一在面前丢一个file就乖乖言听计从,哼都不敢哼一声”的梁维泮逃不过这个规律,翁诗杰能够吗?翁诗杰在他的部落格感谢首相不干预,与其说他要由马华自己解决党争,不如说是马华根深蒂固的“俯首称臣”文化已经蚕食了翁诗杰。理想再高,目标再大,也抵不过国阵的官场文化。这也是马华最悲哀之处。


2009.9.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