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捞过界


904毁猪行动二周年,马六甲巴也明光猪农举办了《捍卫猪农晚宴》,发表题为《猪农的心声》文告,表达两
年来的愤懑和不平。

文告说:“痛苦了二年的伤口,没得到国阵政府的关心和安慰,农友还是在自生自灭的环境中挣扎,没有保障,没有安全感,前途茫茫,猪农将何去何从?”

904毁猪行动是甲州
猪农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华社对华人传统行业可能被连根拔起义愤填膺,纷纷站出来协助猪农;维护民主人权不落人后的雪隆华堂访问巴也明光猪农的正义之举,却遭指责“捞过界”。

华社于2007年4月28日在培中礼堂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声援猪农大会》。甲华堂主席陈瑞燕受邀致词时开足火力抨击雪隆华堂,
让在场的3000多人惊愕不已。她显然与早几天在报章公开抨击雪隆华堂捞过界的文亚苏互相呼应,非议雪隆华堂到甲州视察巴也明光养猪场,没有预先知会华总,也不通知甲华堂,不合程序。

时任雪隆华堂青年团团长的陈松林随即上台表示:雪隆华堂支持弱势群体不遗余力,无论课题发生在哪一州,都义不容辞挺身而出。雪州也有很多弱势群体需要关怀协助,甲华堂如果要伸出援手,不必知会雪隆华堂。

陈瑞燕当时为了青年团积极声援猪农,写信向马华行政议员佘贵忠表示“深感歉疚”,并承诺将采取纪律行动对付青年团,备受舆论指责。受邀出席声援猪农大会却针对雪隆华堂而不是为水深火热的猪农请命,“稀释效果”达不到,反而使形象受损。

雪隆华堂为族群、为弱势群体做事虽然被甲华堂领导人指责捞过界,但是大义凛然,正义之举却赢得华社赞赏。有一类名不正言不顺、明目张胆利用权势捞过界的行为或政策,真正该受谴责。

譬如选区”养父”制。执政党不能因选民选反对党而成立所谓“选取发展协调委员会”安置落选的人当主席,然后由这位主席当“养父”领取本应当由反对党议员支配的选区拨款。这是公然漠视民意、照顾朋党的卑劣作为。

捞过界是一种行为。为了正义捞过界,肯定好事;若是为了私利,或如“养父”一样成为执政党的“安慰奖”安抚落选者或亲信,就完全不民主、不公道,必定要受谴责。

(2009.9.1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