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可以相提并论吗?



行动党马六甲爱极乐州议员邱培栋日前在一次公开场合指责教育局厚此薄彼,火速处理武吉南眉国中在火灾中烧毁的6间教室,使该校在今年1月4日开学时,有新的合成纤维教室启用,前后只需24天;同一时期遭祝融光顾的马日丹那华小却没有那么幸运,抢修或增建校舍工作至今仍无动静。

邱培栋为华小请命的话,被内政部副部长兼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拿督威拉阿布瑟曼批评“言论让人感到混淆,意在分裂人民”之外,还讥讽说“邱培栋对该校的发展如果有诚意,应该宣布他的计划或做出捐献,100令吉也是一种诚意。”

阿布瑟曼是到马日丹那华小巡视,移交之前承诺的1万9000令吉时,对记者这么说。他的拨款是作为购买新桌椅和教具用途。

邱培栋回应文告说得好,揭露真相、监督政府是州议员责无旁贷的任务,“为学校争取重建不会分裂人民,反而是极端投机政客召集千名军警围剿,意图摧毁养猪业,才是分裂人民。”

邱培栋显然意有所指。阿布瑟曼正是在2007年916毁猪事件中,被反对党和马六甲猪农指责为“幕后黑手”,他的言行举止向来很有争议性。毁猪事件后政途虽然青云直上,依然是争论性极强的政客。

阿布瑟曼讥讽邱培栋不捐钱,是典型的强词夺理。比较学的基本原则是可比性,比较应该是等量、等质、等价的。执政党议员有选区拨款可用,反对党议员非但没有这个便利,选区拨款反而被执政党骑劫,身为该区民选的议员反而无权调用;不平等之下来比,公平吗?

政府的钱就是人民的钱,阿布瑟曼承诺的钱是从选区拨款中取来的,邱培栋如果听他的话捐100令吉,那是邱培栋自己腰包拿出来的钱。州议员的薪水加津贴有几个100,怎能相提并论?

吊诡的是:邱培栋当天也針对武吉波浪华小被白蚁蛀蚀的校舍於去年9月14日倒塌后,重建撥款未有着落事件发言,提醒甲州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莫忘了他於去年12月16日在一項晚宴中,宣佈若中央政府沒及时拨款,甲州政府将拨出100万令吉給武吉波浪华小的承諾。

近日阅报,见该校董家教举行隆重的记者会,宣布已获州政府拨款100万重建去年倒塌的校舍,将于近期动土,预计8月中可以竣工。

反应这么迅速,显然是邱培栋的提醒起了作用。谁说反对党不能做事?

(2010.1.2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