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英雄广场扩宽车道计划



英雄广场扩宽车道计划从提上议事日程、开工到父母官大发怨言,再到被市政局发出多达十张传票、被市政局禁止继续开工、没收建材……连串进展惹人非议;出现在先进州,更是大笑话。

追根究底,原来是承建商未呈上图则寻求核准就先斩后奏,之前对外说的“已获准证,正式开工。”纯属子虚。

市井小民装修屋子,很快就会收到市政局要求提呈准证供检验的来信,没呈图测或者图测批准前就先斩后奏,肯定受罚。轻则罚款了事,重则被勒令拆除或者被控上法庭吃官司。承建商的器材、材料,都会被没受,损失惨重。

英雄广场扩宽车道是600万令吉的大计划,承建商更应该谨慎从事,一切都必须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尽量避免只手遮天或搞特权,以免被反对党抓到政商勾结的把柄。特别是在大选随时可能到来的时刻,更要小心翼翼,不要为反对党增加政治资本。

偏偏就是在节骨眼上被抓到辫子,暴露出重重弊病。匪夷所思的,是抓辫子的人,不是反对党,而是“自己人”,执政党委任的市议员尤索夫是也!

尤索夫权力之大,连州行政议员也自叹不如。他到场视察,见情形不对,立刻下令停工。

之前,马华市议员也曾经三番几次到场视察,并且发出不满之声。可是没有尤索夫的胆量,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尤索夫这一记重拳,爆发力勇猛无比,可惜只是昙花一现,让人很有“后劲不续”之感。

11月7日一早,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趁在古城门晨运之便,亲身前往上述工程地段视察一番之后,对记者说:“发展商明天将向政府当局提呈有关发展图测,预料经过开会讨论、审批后,该工程将可继续展开。”

他也“劝勉英雄广场扩宽车道及建造贩商亭子的发展商,应先专注进行扩建道路工程,并迟些才展开贩商亭子建造工作,以便筑路工程能在本月底全面完工,进而有效地应付学校假期的庞大车流量。”

11月17日,首席部长亲自率领尤索夫和颜天禄来到到现场,与发展商来回测量、巡视及商讨逾一小时后,终于达致“结论”: 扩宽车道工程可以继续进行,但是必须遵照所订下的工程规则。于是,整个工程立即如火如荼上马,大功告成指日可待。

尤索夫这一次出击,究竟是矫枉过正,还是枉做小人,尤索夫确实是“寒天饮凉水,冷暖自知”的。巧的是这回事与阿依沙勒百万豪宅被迫拆除事件发生在同一个月,当局应对之策却颇不一致:一边是执法如山没有商量余地,另一个则是有商有量,印证了“有人在朝好办事”的颠扑不破大道理。

仔细观察、深入探讨发生在我们周边的大事小事,可以悟出许多大道理,丰硕我们的人生经验,强化我们的认知。

(2010.11.23.南洋商报《古城茶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