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马华为什么不能?



去年七月中旬,雪州行动党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助理赵明福被反贪局人员带去“协助调查2400令吉选区拨款事件”彻夜不归,次日下午却发现在反贪局大厦离奇坠楼身亡!赵明福之死不但震惊大马社会,也引起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

政府成立了验尸庭查明死因,可是开庭经年,案情却是越来越扑朔迷离。“全民挺明福”的成立,就是要求政府早日成立皇家调查庭,使赵明福离奇死亡的真相水落石出。

“全民挺明福”一行人日前趁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到吉兰丹助选时,到加腊士进行“猎部长行动”,寻求正副部长、国州议员及候选人签署支持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同意书,以查明赵明福及古纳斯加兰的死因。讵料出师不利,赵明福胞妹赵丽兰、妻舅苏志海等四人被警方逮捕。四人虽在次日被释放,整个事件却在华社引起极大的冲击和反响。

马华雪州副秘书郑有文认为这是抨击民联的良机,发文告指责民主行动党为了在即将举行投票的两场补选撈取选票,不惜故技重施借赵明福捞取选票,在媒体赢得宣传版面。

他说,每次补选,到处都可看到民联党工张贴已故赵明福肖像的海报, “不断利用赵氏事件捞取选票……主要目的就是要挑起华社对马华的反感。”

郑有文不是第一个就赵明福事件攻击民联的马华要员,马青敦拉萨镇公共服務及投诉局主任黃忠华之前就指责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借赵明福事件捞取廉价政治資本。马华为什么这么害怕提起赵明福?为什么马华认为赵明福事件会引起华社对马华的反感呢?

赵丽兰说得好:“马华一方面声称保障华裔权益,另一方面却忽略民声……马华号称照顾670万名华人的生活安稳及保障,可是却不以行动来支持‘全民挺明福’倡议的《人权法》来保障国民安全。”

赵明福事件虽然不是马华的死穴,但是马华在308政治大海啸之后的几场补选,都无能使华裔选票回流,怎能不紧张?夜行人吹口哨,马华骂得越凶,越暴露内心的恐惧和害怕。

赵明福事件已是关系到滥权和全民人身安全的大问题,既然能够成为反对党的政治资本,为什么对马华却是负债呢?马华衮衮诸公应该冷静想一想。

(2010.11.1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