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华堂改选热闹又刺激



几年前,有人说了一句“华堂热闹又刺激,我舍不得走”而领风骚于一时。今年的大会堂改选,果然是“热闹又刺激”。

热闹的原因,是以发起人、前任及现任华堂青团长、部分不愿随波逐流的在任理事会成员、一群求改变的华团代表和胸怀理想的华社人士,组成联合阵线与当权派推出的候选人竞选,并且发布了以《打造新愿景,启动新华团》为名的出师表。这一创举改变了过去两届风平浪静的局面,让会员们有机会选择他们心目中理想的领导层出来领导大会堂。

刺激来自出师表中宣示的出师原因,是不忍心见到华团被政党“介入甚或操纵”,因而呼吁会员们在“社会被伪善所侵蚀、被乡愿之辈所困惑,礼已崩乐既坏,天道茫然失序之际,且让有志匡扶正道之所有人士,做出奋力一搏,把华团乃至整个社稷纳回正轨!”

叶落知秋,大会堂近年主办的活动得不到华社的热烈响应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不在三宝山顶峰点燃一年一度的文化火炬,导致公信力大不如前。正如出师表所云,这群人是基于正义的感召才挺身而出;过去几年按兵不动,是希望领导人能够在舆论压力下改弦易辙,回到创会宗旨,脚踏实地为华社做事。

我们几个发起人都已经步入含饴弄孙之年,只是见到23年前亲手创立的大会堂,党团挂钩现象日趋严重,既违背了当初成立的宗旨,也和华社的期望不符,主要领导人却丝毫没有纳回正轨之意,不得不配合志趣相投之士,做一些该做的事,否则就会被子孙们视为姑息,没有尽应尽的责任。

新愿景团队坦荡荡的心态和作为可昭日月,绝对不是如某些有心人刻意曲解的“讨伐当权派”,也不是“内斗内行”的反映,更绝非所谓“酱缸文化”的感染。组成团队参与选举,是民主精神的体现,是和平竞争的落实。

当权派的团队,十位个人候选人中的两位非现任理事,一个是新人,另一个是从青年团“反正”过来的;团体理事候选人绝大部分是现任理事,他们追随现状、服膺当前领导毋庸置疑。

当权派获胜,现有的路线必然持续。会员们如果不认为当权派的作为是符合创会宗旨和华社意愿的,就应该做出明确的选择,支持以新愿景为号召的团队。

摆在会员面前的局面是非常鲜明的,要么就敢敢用选票表达要求改变的意愿,不然就只好让当权派继续沿着当前的路线走下去。

大会堂向来被视为华团最高领导,本质就要做到“说应说的话,做该做的事”,不愿或不敢这么做,肯定是违背华社意愿,得不到人心的。

(2011.6.6.南洋商报《城人话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