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甲华堂改朝换代



六年来风雨不断的甲华堂终于出现全新格局:陈瑞燕团队在刚结束的改选中惨败,让位给打着“打造新愿景,启动新华团”旗号出征的团队。

《新愿景》团队由发起人、元老、前任及现任青年团团长、前妇女组主席等人联合组成,目标是“把华团乃至整个社稷纳回正轨”,方向正确立场鲜明。获得绝大多数会员支持,绝非无因。

文亚苏知晓总成绩之后晕倒现场,足以说明信心满满的陈瑞燕支持者痛苦无奈的感受。

尽管陈瑞燕事后公开解释败选原因是有几张“铁票”没有能够出席投票,又为她坚持的“党团挂钩”路线辩护,华社的共识却认为党团挂钩正是她败选的最大因素。双方都有因事不能亲临投票的支持者,“铁票”缺席致败之说,是片面之词。

有些报纸以“变天”形容此次的改变,也有报纸以“308海啸来到甲华堂”大字标题报道;有人认为用308大海啸是“等于把华堂改选政治化”,也有人在专栏说“何关”。某些政党的确把308大海啸视为禁忌,提起来就颤抖,政治人物这么认为不足为奇。在现场的人都会注意到投票截止,点算投票人数时,投票的个人会员总数恰恰是308人,当场就有人喊“308大海啸来了!”不到现场采访,闭门造车的人,怎会感受会员求变的决心?

青年团和妇女组在这场选战中,发挥了超强的组织力和行动力。策略全面、部署缜密以及坚韧不拔精神,全力以赴每票必争,是新愿景团队取胜的最大因素。

新愿景团队是在极不公正条件下参选的,选委会全体成员都是当权派候选人经已构成严重的利益冲突,总监票文亚苏却以同样原因坚持候选人不得参与计票监票工作, 双重标准,正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典型。

新愿景团队完全根据当权派订的游戏规则审核每一张选票,事后却有人非议只准画勾不准打叉,认为提上法庭必定获胜。败选后质疑自己订的游戏规则,颠三倒四功力已臻最高境界。幸好选委会主席和秘书能够重视每一项投诉并秉公处理,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纷争,使选举顺利进行,应记一大功。

工作虽然辛苦却是值得的,大家都上了一场宝贵的生活教育;这场改选让年轻人知道胜利得来不易,必须珍惜成果,并意识到 捍卫大会堂、使大会堂回归本位,脚踏实地认真做事,才符合创会宗旨和华社期许。

(2011.6.1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