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马华搞不清对象



马华候选人得票率每况愈下,充分反映华社不再相信马华能比过去50年更有作为;说白了,就是华社对马华交出来的成绩,已经从过去的失望“进展”到几乎绝望的地步了。

马华领导层一再发出高调问政和励精图治的号召,无非要加强党员的危机意识;对外方面则以“来届大选成绩如果比308差,将不入阁”为要挟,企图迫华社在反对党和国阵中做出选择。

副首相慕尤丁已经意识到“现在的人民大多受过高深教育,他们已经会分析,而且也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接受大量资讯,我们不能愚弄他们(了)。”马华领导层对这番话的理解达致何等层次,外人无从得知;但是从“高调论政”的总会长蔡细历把许多重要议题置之脑后而集中火力攻击行动党,可以见出他把行动党当为主要敌人的心态,始终如一。

以最近在马六甲马华代表大会的致词为例。巫统议员在州议会发表“赌博是华人文化”的种族偏见言论,马华州议员不敢直斥其非,却附议驱逐反对党议员的提案,华社大失所望;蔡细历除了强调马华不认同,不敢针对马华州议员的懦弱表态,反而以攻击周玉清为重,讽刺她在马六甲中选却去槟城“服务”丈夫。

之前,蔡细历也借吉打州政府撤销斋戒月娱乐禁令的事,提醒华社“别高兴得太早”,因为这“根本是在演戏,以便让行动党可以立刻跳出来阻止,让人误信行动党可以控制回教党的回教化政策。”

职业妇女履行为人妻责任和义务无可非议,怎能用“服务”字眼呢?难怪马华对行动党“侮辱女性”的反驳哑口无言。吉打州“演戏”的发言,不能不使人联想到年年必有的华裔子弟深造事件。不少人早就质疑这是政府有意让马华有所表现,协助马华争取华社信心的一招,不然马华为什么不釜底抽薪,要求制裁违纪的小拿破仑,一劳永逸解决?

马华党章清楚表明是为了争取华人应有权益而成立的,华社所求不外简单的“公平”两字。马华怎能认为单凭动人的口号和制造所谓“以华制华”、“巫人在朝,华人在野”的危言耸听,加上集中火力攻击行动党就能争取华社的认同和赢回华社的心?

人人知道答案是否定的,唯有马华领导层看不到,继续把攻击行动党作为“高调问政”的集中表现。心态不变,来届大选,马华会有好成绩吗?且拭目以待。

(2011.7.2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