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甲华堂被撤销注册



几经努力,甲华堂还是避不开注册被撤销的厄运。

甲华堂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因会员大会出席人数不足法定而被撤销注册的大会堂;马六甲州政府很喜欢喊“一切从马六甲开始”,如今又添加一个新的纪录,但是这绝对不是好事。正如工商总会会长陈保成所说,此例一开,“不只是甲华堂,其他被视为政府压力集团的方面,都有可能成为政治的棋子。”

曾经处理华团案件的郑今智律师说:“显得很不正常。”不正常何在,华社心知肚明。

华社反应强烈是预料中事。普遍认为,犯错的是主宰当天大会的前朝理事,注册官却引用可以冻结现任理事的第49条社团法令,矫枉过正。甲华堂绝大多数理事是甲州华团主要领导,被冻结的后果是大半华团陷于瘫痪而无法正常操作。这是没有人愿意见到的。

各报报道指出:当天大会开始时,柯新庆就针对法定人数提出质疑,时任主席陈瑞燕,还有帮腔的文亚苏,异口同声说根据修订的章程,投票的会员也是出席者。二人坚持足够法定,要会议继续进行。

问题的根本,是大会由不称职的议长王志忠长主持,轻易听信陈瑞燕、文亚苏的话让大会继续进行。他在事后被记者追问时说的话,显示他至今仍未了解议长的职责和权限所在 。尤其可叹的是他对自己失职造成的严重后果,丝毫没有悔意。

前朝灵魂人物陈瑞燕是关键。甲华堂注册被撤销后一个星期后才现身星洲日报,指控青年团“搞政治活动”是注册被撤销的导因,第二天又说是华堂青反对流会的,对她当天坚持出席人数足够法定的说法绝口不提。可笑的是她透露注册官曾经问她出席人数的事,她回答只有22人,不足法定。同一个脑袋对同一件事的观点,时空对换了,居然南辕北辙,人格分裂严重至此,无需多费唇舌。

文亚苏帮腔时气焰万丈,出事了,却不敢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到底,岂是政治人物该有的作为?文亚苏很喜欢在文章中引用柏杨《丑陋的中国人》关于酱缸文化的句子,他的态度,恰恰就是酱缸文化的典型。

崇尚党团挂钩的前朝要员陈宗鸿公开表示这个阵营已经讨论组织新华堂的事, 暴露有人不希望甲华堂上诉成功的居心。果真有人在甲华堂上诉失败后立即提呈成立新华堂的申请,然后在政治力量配合下在短期内获得批准,华社肯定不会惊讶。

(2011.10.1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