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甲华堂恢复合法地位


1024日中午,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捎来喜讯:甲华堂上诉成功,无条件恢复合法地位!

正义得到伸张,连日奔走的原理事放下心头大石,焦急等待上诉结果的全国华团和关心甲华堂的各阶层人士松一口气,无不额手称庆!民情不可违,华社再一次展现了无比坚强的凝聚力,为了华社尊严,为了共同利益,团结一致捍卫到底。

早一天的华文报已经刊载“好消息”了,不过除了东方日报,其他都颇有保留说“极有可能”重开会员大会。内政部白纸黑字复函清楚志明是“无条件”恢复合法地位;李志亮说 “应尽快召开大会厘清程序”,是开特大来纠正章程有关选举的不明确条文,与此次事件无关。

撤销注册的事圆满解决,理事会当务之急是整顿内部事务之后,把精神放在明年的文化节火炬礼和承办的文化节,一定要把这两个活动搞得轰轰烈烈,交出亮丽成绩报答华社的关怀。

投诉阴谋失败,华社共识是:揪出投诉者,让华社认清这批人的狰狞嘴脸,唤醒华团紧守门户,别让他们混进来搞风搞雨。

华社早已绘声绘影盛传是幕后主使人在主导,投诉者是同一籍贯的二女三男共5人;身份已是呼之欲出,因一些因素,不能明说。

中国报说:“幕后主使人搞这么多动作,原本只想让甲华堂会员大会重开并重选,为此通过向某方施压,企图影响社团注册局决定,未料到当局竟然吊销大会堂注册,令幕后主使人也大感意外,始知玩出火了。”有人向记者说“希望见到重选”,也有人说“最多是重选,撤销注册感到震惊。”明察秋毫的读者,可以从字里行间嗅到一些东西。

圆满解决,甲州马华处境最尴尬。颜天禄说华社的事就是马华的的事,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表态,要到理事会代表上国会见李志亮当天,才匆匆忙忙发文告?

华社认定马华涉及并非无因。陈瑞燕一伙紧跟马华过步伐,众所周知;陈瑞燕入主六年,马华各级议员频频现身华堂主办的大小活动。新愿景团队的盛大就职礼宴开120席,华社俊彦和华裔议员、华基政党领导都踊跃出席,独缺马华;随后的《三山九九重阳登高》,仍然不见马华议员或代表的踪影。

华社另一个共识是:李志亮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每一位马华部长副部长都能够像他一样,以华社意愿为依归积极协助华社,何愁赢不回华人的心?

2011.10.2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