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他骂我是狗!




相骂无好口,马华党争,翁蔡各尽所能贬低对方不足为奇。但是蔡细历爆出他被翁诗杰骂为狗,还说要砍掉他的狗头,就颇有刺激性。

“人类最忠诚朋友”的狗虽然不是华人禁忌的动物,但是被人骂为狗,不是味道之外,还觉得很有侮辱性。

与狗有关的成语或谚语,绝大部分是反义的。信手拈来,就有:狗仗人势、狗尾续貂、狗头军师、狗嘴长不出象牙、偷鸡摸狗、人模狗样、狐群狗党、鼠窃狗盗、犬牙鹰爪、狗屁不如……难怪华人不能忍受被骂为狗

蔡细历其实没有亲耳听到翁诗杰骂他为狗,而是经由马华沙巴士必丹区会主席苏诗登转述的。苏诗登已经出面证实,强调在场几位党要也听到。言之凿凿,翁诗杰却矢口否认,真相扑朔迷离。

随意骂人为狗,智者不为。翁诗杰饱读圣贤书,深谙当官为人之道,明知敏感,怎会溜了口,让人抓住辫子?即使有说,不过是道义上不当,难以定罪。当作花边新闻好了,别冀望有了断,有结局。

却有目空一切,自以为了不起,以贬低他人为乐的老板,喜欢把属下看成狗,要属下像狗一样服从、听命。

这类老板心目中,发薪水是“每月提供狗料饲养它”,只要听话,“即使超龄,肯定照养不误”;不听话的“狗”到了退休年龄,就必须回家吃老米,或者干脆“人道毁灭”。

公司赚钱不是属下能干,而是这批狗奴才听话,是老板有钱,现钱买现货、有讨价还价、压低价格条件……主人万能,乖乖根据主人的话做,包管不出差错。要步步高升,主人一出现,就赶紧摇尾乞怜,目露祈求眼光;偶尔分到小骨头,要手舞足蹈做出感恩状。

把属下看作狗、要属下像狗奴才一样听话的心态,其实比骂人为狗更加恶毒,更加没有修养,凸显卑鄙、心理不平衡、侮辱人为乐的丑恶心态。

位高权重的翁诗杰被人揭露骂竞争对手为狗,赶忙出来否认,唯恐人格受损,贬低身份地位;把人当狗,要属下个个是狗奴才的老板,却洋洋得意,还怕人家不知道,用文字写出来,逢人就送,还说要出书。涵养深浅,认知高低,心态优劣,立即分明。

(2009.9.2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1 条评论:

  1. 蔡醫生, 你的中文很差!?
    馬華可说是近一年來最红的政黨, 天天見報; 各種各樣有關馬華的新聞, 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或是各類自己人或他人製造的流言蜚語, 不只經常大標題刊登在當沙巴马华沙巴实必丹区会主席苏诗登及另外2名马华区会主席挺身而出指证時, 文學才子還不承認。苏主席跟隨蔡醫生見中央代表们談起蔡醫生被罵是狗, 也發毒誓如果說謊、天打雷劈! 一個胆敢發毒誓的人站在你面前, 中央代表们還能不信吗?

    眼看形勢不對, 才子趕緊說蔡醫生中文太差, 不瞭解他所讲的鹰犬、狗腿子, 不是人尽皆知,有四条腿的狗。不才只受過六年華小教育。由中學 、大學、直碩士班、都是受純英文教育。才子只能够唬一唬像我这些, 中文不好的人。但是, 像林放這類網絡前輩, 更曾在新闻媒体服务良久之人, 中文造诣之高不在話下。林放的解说(http://limfang.blogspot.com/)及对才子的责备, 更是无可置疑的! 才子不是華文本科畢業生, 越描越黑,不知所雲! 清朝時, 鹰犬爪牙横行天下。日本占領中國時, 狗腿子充滿天下, 處處都有, 壞事做盡! 蔡醫生做了大恶、罪孽深重的事? 为何被人無所不用極致的以各種言論污衊?

    一個充滿爭議的人, 有何資格批評他人? 我強調, 濫權是一種腐敗的行為, 也是一種贪污。贪污是國家及人民的首号公敵! 盲目的人,为免惹得一身蚁, 还是闭嘴的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