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拍照站中央



甲华堂自从马华党工文亚苏离开理事会之后,争议性话题和作为少见了,给人的感觉是风平浪静。不过,表面平静的水,未必没有汹涌的暗流。

两大臂膀之一的青年团对很多问题的立场和看法,未能与母会一致,已是公开的秘密。青年团主办的公民社会运动座谈会、还政于民选民登记等等活动得不到母会的祝福,至为明显。

另一支臂膀妇女组与母会配合虽好,却因理事之间求同存异,不时爆出惊人内幕。南洋商报马六甲版报道妇女组副主席林雅燕在今年的大会上,公开抨击某些职要账目不清事件,就认为“本届马六甲中华大会堂妇女组理事会有派系之分。”

“账目风波”各造虽然在母会副主席江祥云建议“交由母会处理”之后不再公开表态,不过,最近爆发的拍照风波,又被认为与账目风波“多少有关连”。

报道说:《兴革语》推介礼当天,妇女组财政陈玉莲拍集体照时,站的位置比较靠近中央,被梁家碧责问排老几,随即出现推挤现象;梁家碧在下楼时还向陈玉莲“叫阵”说“要打就来打!”陈玉莲基于人身安全受威胁,在夫婿杨洪涛(甲华堂理事)陪同下向警方备案。

家丑不宜外扬,这样的事内部解决即可。不料妇女组认为陈玉莲没有寻求内部解决,报案之后还通过报章宣扬,严重伤害该组尊严及大会堂名誉,议决革除她的财政职位。事态有愈演愈烈之势。

华总主导的思想兴革,旨在“让全马华裔革除破旧的生活思想及习惯,改换全新的思维,并以行动履行”;《兴革语》之中,有“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这句。马六甲是华总《兴革语》在外州举行推介礼的第一站,出现与兴革精神背道而驰的口角、报警事件,不知主持推介礼的思想兴革协调委员会主席陈达真博士感觉如何?

思想兴革非同小可,甲华堂妇女组是负责单位,理应营造良好气氛,务求达到最佳宣传效果,却在拍照时因抢位置而起冲突,是思想兴革运动的大讽刺。

“拍照站前面,出钱去小便”是民间嘲笑沽名钓誉之人的俚语,第一排位置有限,有人引申为“拍照站中央”,确是一绝。甲华堂妇女组不幸出现“站中央”的争执,徒留笑柄。

思想兴革对某些华团理事来说,确是需要的。

(2010.12.10.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