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黄燕燕吃安眠药



华裔女性政治人物之中,发表“唯有美食可为各族带来大团结”高论的旅游部长黄燕燕官位之高、风头之健,无人堪比。

此姝气质非凡,不过引人注目的不是国色天香,而是常年穿国服。国服者,即巫裔妇女的传统服装是也。或问:何不穿华人服装?殊不知这是她体现一个大马精神,忠贞爱国的至高表现;况且穿着是很私人的事,外人怎能妄加批评?

服装之外,黄燕燕在政坛上表现之出色,其他女性从政者难望其脊背。马华党争时期的冷静是一特色,性情中人的她,被人冤枉时展现的委曲求全和楚楚可人,甚至不惜一哭的姿态,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上天似乎有意为难,臭名昭彰的彭亨武吉公满埋毒场所,正是在她的选区。武吉公满居民一定要她做个交待,对她紧追不舍。报道说,她到乌雪为国阵候选人助选时,就被兼程赶来的武吉公满居民围堵,“双方掀起骂战,场面紧张,黄燕燕甚至一度激动哽咽。”

她坐正旅游部长之后,风尘仆仆到各国争取游客,却遭反对党议员指责账目不清、乱花钱,还动议减薪100令吉;她费尽心思,精心策划的上海世博大马馆也被批评得一文不值,害得这位女强人在国会“激动地表示‘想哭’”。

她为国为民,公而忘私,全力投入工作,出国期间,往往忙到休息时间也没有。她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就透露她出国公干时,要靠在飞机上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眠,争取时间休息。

她说,她的医生老公也不同意她服用安眠药,可是她实在太忙了,别无他法。

安眠药是镇定剂之一,长期服用会导致积聚性中毒,使肝腎功能退化,也会伤害消化系统。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早亡的几率比不服用者增加1/3。

黄燕燕是华裔的女性精英,是不可多得的良才。马华劳勿区会已经声明全力支持黄燕燕在来届大选继续竞逐劳勿国会议席,黄燕燕任重道远,可要珍惜身子,切勿继续饮鸩止渴。

专业是医生的黄燕燕,闲空时喜欢传授驭夫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尚望黄燕燕以健康为重,别再服用安眠药,以便经常向妇女们传授如何以穿着、打扮、香水勾住丈夫的心,塑造美满家庭。

(2010.12.2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