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无谓争论的背后



在任和卸任交通部长为了MCA字母车牌隔空骂战,原就给人“无谓之争”的感觉,总会长凑热闹,冒出“不要逼我讲”,不禁令人想起“外斗外行,内斗内行”这句老生常谈。

MCA何物?不过是马华公会的英文缩写;马华大事做不了,小事呱呱叫,形象原已不佳,308政治大海啸元气大伤以来,至今尚未能恢复。新科总会长蔡细历喊出“高调问政”之际,手下爱将却为了一个区区的车牌字母,与前总会长斗得不可开交,已经不止是“亲者痛仇者快”,而是更加彻底暴露马华的本质。

以总会长之尊,除了国阵老大,谁能“逼”蔡细历讲话?老大要处理的国家大事那么多,怎会为了一个小州的车牌字母逼马华总会长说出实情?蔡细历显然另有所指。

陆路交通局总监拿督索拉玛哈山证实:今年2月16日,翁诗杰的高级机要秘书温永泰根据“部长指示”发出禁令公函,并说“若要撤销这项决定,必须获得(现任交通部长)白纸黑字的新指示”,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了。江作汉既然一再重申交通部不会冻结MCA字母车牌,为什么不能干脆俐落,交代秘书写一封撤销信了事,反而拖拖拉拉,使马六甲交通局为难?

于党于公,翁诗杰都不在其位了,微不足道的MCA字母车牌,除了“死忠”的马华党员,谁会感兴趣?有必要小题大作,卯足全力鞭尸吗?前任部长的一纸公函禁令,继任者只需发一张“撤销”的信就有效了,何必对一个当内外都没有实权的前总会长死缠烂打,还触动现任总会长的“真情告白”?

唯一的解释,是马华党争的延续。翁诗杰在总会长三角战中虽然以最低票落选,却无损于他清廉问政、不畏强权、敢怒敢言的形象;从他落选之后不断通过个人网页或电子媒体发表政见或放话,可以见出他的心未死。

党选前夕,江作汉一度被传为翁派人物,还谣传他将与翁诗杰配合,攻打署理总会长高职,言之凿凿。如今被蔡细历器重,坐正部长大位,怎能不表现一番来报答知遇之恩?况且马华只分配到区区四个部长职,僧多粥少之下,觊觎者无数,不邀功、不力保,怎行?

(2010.9.30.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