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林冠英迟到



春节期间到槟城小住几天,领略了槟城人拜天公的热烈气氛,也读到林冠英新闻秘书发表的文告,解释为何林冠英在一个团拜会迟到。

大人物迟到已然蔚成风气,很多人认为是“想当然耳”了,何须劳动秘书发文告解释?纳闷不已。翻阅旧报,才知道林冠英出席槟州中元联合会新春团拜会时姗姗来迟,民政党槟州主席丁福南由于要赶赴另一场的党员新春团拜,率众集体离席。有人大做文章,刻意凸出“首长迟到近2小时”。

《当今大马》说,林冠英是因行政会议太迟结束而迟到,当晚已经向在场者道歉,并解释原本担心行政议会开得太迟而婉拒,但是主办单位坚持要他出席。盛情难却之下,才答应议会结束后依约出席。

文告说,“主办单位坚持等到首长抵步后才开始进行仪式,是首长办公社始料不及的,也有违早前沟通时‘既是节目照走,首长较后再参与’的决定。”沟通欠妥是实情,更是肇因。

真相已经大白,继续渲染或者利用此事批评林冠英“摆官架子”,已经可以归入“别有居心”范畴了。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中,任何一丝线索都可以成为置对手于万劫不复的绝地。崛起草根,历经无数斗争晋升一州之长的林冠英深知个中三味,不能不预先澄清除去后患。

首长答应出席,是重视这个团体,尊重领导人和会员的表现,也是亲民活动的一部分;首长日理万机,需要出席的酬酢那么多,沟通良好,就不会令会众苦等了。

我们宁可相信当晚的主持人为了尊重首长而出此下策,不过华团活动得到首长亲临出席或者当开幕人,领导和会员确是脸上有光,可是为了等首长到来而拖延几乎二个小时,就得考虑与会者等待的心情和可能由此引起的误会和伤害了,否则就会弄巧反拙。

区区一介小民,却也有出席华团庆典时苦等大人物的经历,最久的一次也是“近二个小时”。只见这位大人物在跟班簇拥下施然而至,然后上台逐字照念文棍备就的讲稿,全无歉疚之意。报界朋友告诉我,不等他到场,他会大发脾气;刊登他的照片必须是正面的,稍有不妥,就会接到他大发雷霆的电话。

据知林冠英就任首长以来,已经多次为迟到致歉;比起身份地位,那位让我们久等的“大人物”,算是老几?

(2011.3.1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