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民运人士的嘴脸


中美建交以来,先后有三位中国最高领导人应邀到美国访问,邓小平访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江泽民访美稳定了中美关系;胡锦涛这一趟访美,则是为中长期的中美关系重新定位,凸显中国和平崛起的全球视野和责任感。

全球华人都为二个世界最大国携手为世界秩序紧密合作祝福之际,流亡海外的所谓“民运之父”魏京生却鸡蛋里挑骨头,向美国政府投报说钢琴演奏家郎朗在宴会演奏的《我的祖国》是反美歌曲,对美国不敬。

认识这首歌的人,都知道这是电影《上甘岭》主题歌,刘炽作曲,乔羽写词。这部电影虽然是述说韩战期间,志愿军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为了争夺一个山头的浴血战,音乐家却是摒弃了抗美术语,采用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表达了志愿军战士热爱祖国的情感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反映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这首歌传唱几十年,未曾被认为是抗美的战歌;郎朗演奏的,是他根据主旋律改编的钢琴曲,怎会有反美色彩呢!

曾经因“泄露国家机密罪和反革命煽动罪”入狱的魏京生,借医病之名到西方国家之后,与美国、法国、台湾等地反华分子勾结,公然要求美国政府制裁中国;今天的魏京生,已是出卖国家,为台独、藏独、疆独站台打气的反华分子,为了美金台币出卖人格和灵魂。

北约集团1999年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炸死炸伤外交官员和记者,海内外华人奋起游行示威抗议,魏京生竟污蔑这是“义和团运动”和“民族主义”;2008年北京奥运圆了中国人百年奥运梦,魏京生却制定“拯救福娃”行动计划,妄图联合法轮功和敌对分子,共同对中国施压等等,在在显示他已经毫无民族自尊了。

曾经因同情所谓“民运人士”而参与“营救”魏京生的法籍华人林希翎不齿魏京生这些年的作为,说他“昔日的光环已经随着人们对他的日益了解变得暗然变色。”又将魏京生定位为“卖国贼、汉奸。”中国的和平崛起擦亮了西方国家的眼睛,魏京生之流的所谓“民运人士”,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我们这里,不也有很多魏京生式人物,为了个人利益或衔头而数典忘祖、出卖人格灵魂、典当团体尊严吗?这些人都是反面教材,留下千古骂名!

(2011.2.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