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马六甲贩商联会支持政府


黄树党表明他领导的马六甲贩商联合会“坚守原则,站稳立场,继续支持现任政府。” 他是在该会组团访问北马友会时,这么说的。同一报道还指出,他承诺:“如果有一天被认为他为该会坚持的立场有误,他将引咎辞职。”马华有这样的人,国阵有如此坚决支持者,应感宽慰。可惜像黄树党这样表态的华社领袖“仅此一个”,否则国阵重掌2/3政权,唾手可得。

个性坦率的黄树党是马华忠贞党员,访问友会时开门见山这么表明立场,正是他忠于党,效忠政府的体现。

在政坛和华团活动多年,黄树党始终保持他对党国的坚定支持;认识他的人,不会惊讶他发表这类言论。709大集会前夕,他就公开促请发动者取消这项计划,免得国家及人民利益受损,因为“我们生长在一个有英明政府领导的国家里,人民丰衣足食,国家进步繁荣。

他多次代表马华在国阵旗帜下出征马六甲州议席,却总是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每一回都铩羽而归。无官禄可享,黄树党仍然无怨无悔维护党和国阵。不若一些虚情假意的党员,得不到官位就怨天怨地,后悔所受的教育,埋怨把他送入华小独中的父母。

黄树党搞组织很有一手,他组织并领导的团体不下几十个。记忆所得,有国民联谊社、龙舟促进会、马六甲风筝之友等,他主办的大型活动如武雅那也年景布置、国际龙舟赛、美食嘉年华、荷兰街中秋园游会、中秋河畔赏灯会、一个马来西亚风筝展飞会等,都领一时风骚。

他领导的国民联谊社1987年在荷兰街举行的中秋园游会,被普遍认为是年景布置的滥觞。早在鸡场街八大乡团联手主办新春年景布置之前,他已经在商业中心武雅那也征求商家出钱出力,并得到厂商大力赞助,主办几届年景布置盛况空前。曾经有人对他说:“年景布置之父这个称号应该归给你才适当。”听了此话,黄树党心中不知是什么味道?

黄树党说“支持现任政府”不说支持国阵,又说若得不到会员认同将引咎辞职,令人想起有心人曾经在甲华堂网页的宗旨部分,私自增添“执政者贤明,体恤民困的,本会堂将与之配合,以谋求全体华人的利益”条文,过后自知理亏删除。真想摇个电话问黄树党:“如果变天,民联当家作主,你照样支持政府吗?”

2011.12.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