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谢 太 宝 获 释 了(转载)

南大校友谢太宝,终于获释了。

和先前重获自由的许多受害人不一样,他没有一句悔过的话,也没有一声懊丧的叹息。他满怀浩然正气,昂首阔步、挺直腰杆,迈出了牢狱的大门。

60年代初,这位新加坡民选国会议员,被扣上了红帽子,未经审讯,琅当入狱。

被捕那年,他26岁,风华正茂,一片大好前程。待到重见天日时,他58岁了,快要钟鸣漏尽,纵想东山再起,当年的鼎盛春秋,早已一去不回头。

数一数,饱受折磨的系狱岁月,谢太宝熬过了32------是的,没错,确实是32年!

有道是:一寸光阴一寸金。按此公式计算,32年合成的金条,是一个天文数字,那长度足够围绕地球一匝而有余。

再惨绝人寰的事,莫此为甚!

在公布释放时,新加坡内政部警告说:如果谢太宝日后威胁国家安全,还会加以严厉对付

呜呼!新加坡安全何其脆弱!

谢太宝年近耳顺,纵有拔山举鼎之力,毕竟是孑然一身,垂垂老矣,何威胁之有?何足惧哉?

当年,造孽者无中生有、栽赃诬陷,捏造莫须有的罪名,把谢太宝投进暗无天日的冤狱里,一囚就是11680天,至今毫无疚意,还发出严厉对付的叫嚣。狂妄至此,十足穷凶极恶、天良丧尽!

自始至终,形形色色的所谓人权组织,视而不见、装聋作哑,没有一句仗义的话,没有一缕人道的气味。一副假仁假义的伪君子嘴脸,暴露得一丝不挂。

不同于这些伪善组织,世界各地的13个南大校友会,长期以来,固然也是仗马寒蝉、缄口结舌,从未公开说过一句公道话,就连一声表示同情的蚊蝇鸣叫,也从来未曾听闻。但那原因,无关伪善,想必是由于本是同根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缘故罢?目睹同学受难,全球校友会心里的疼痛,何止切肤,简直是五内俱裂、回肠九转。正因哀伤过度,以致欲哭无泪,只好顺其自然、忍泣吞声了。然而,此刻是无声胜有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因为安全第一。此乃豪杰保身之道:识时务也。

倘说那一小撮南大校友在自己的姓名前后,平添几个ABC字母,也算是母校之光,其他校友们不惜重金,联名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大事庆贺,那么,历经32年的残酷磨练,谢太宝的高风亮节,便是母校的红太阳------“万光之光了。可惜报上未见贺词,此岂非另一个识时务乎?

南大诞生于1955年,横死于1980年。25岁的寿命,相较于谢太宝坐牢的日子,是太匆促了。

写南大历史,不能不写谢太宝,而写谢太宝,至少要写到1998年。

写南大历史,也不能不写南大精神,而写南大精神,更要写南大精神的精髓:

顶天立地,威武不屈。

给它取个名字,叫做太宝气节

培养出这样的血性男儿,南大虽死犹生。

忝为校友,颀某因此而吐气扬眉。

(原文刊于19981221《南洋商报》,作者:颀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