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刘衍明失言



马华整个党史,就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记录,就是为了权力地位杀得翻天覆地,内斗不息的血淋淋篇章。党章的修订、条例的施行,无非为了巩固当权者的权位。

这一次犹如连续剧的权力斗争,翁、蔡、廖当主角的三国演义已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提名前一个星期又有打着“党难当头,义不容辞”的卸任总会长黄家定加入战圈,平添许多变数,未来一周的发展肯定精彩连连。

各派积极招兵买马争取胜利之际,前朝元老刘衍明却在不应出现的时刻现身,说了不该说的话,有如一盘冷水浇到兴致勃勃的同志头上。

刘衍明何许人也?他是来自登嘉楼州马华元老级领袖,在林良实和黄家定时代受到重用,曾任上议员和登州行政议员;刘衍明是翁诗杰在2009年12月22日与数位受邀的部落客茶叙时,点名的三位幕后黑手之一。


2008年党选,翁诗杰在当权派祝福下“临危受命”竞选总会长,刘衍明当时是力挺翁诗杰的。如今却承认“做错了”,还坦言早在一年半前就对马华感到冷淡,因为“目前的马华就好像一笔烂账,早就报销了;马华党员没脸见人,不敢穿着党服去马华总部,来到党所才进厕所换上党服;有人到茨厂街吃东西,小贩知道来人是马华党员,竟然不肯做他的生意;坐德士到党部,德士司机也一直批评马华;叫年轻人去穿马华的T恤,他都不穿!”

这则新闻见报日期是2010年3月20日,一年半前是2008年9月前后。可是他在去年11月,还公开吁请马华中央代表踊跃出席11月28日由廖派举行的特大支持重选,以“恢复马华的民主和尊严”。可见他的“报销”纯是针对翁诗杰,对党还是忠贞不二的。“幕后黑手”之说,虽不中亦相去不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华社不会因为马华出了一个刘衍明认为“选错了”的翁诗杰而对马华党员如此看待。刘衍明这些话其实是弄巧反拙的,等于否定马华历来领导人的表现。

刘衍明旨在打击翁诗杰,却一竹竿打翻整船人,使一心一意改革党、救党、还党诚信、整合团队的四大天王有如往垃圾堆捡取剩余价值,也令刘衍明在内的100万党员脸上无光。

刘衍明护主心切,失言了。

(2010.3.2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