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拿督许月凤及其他



统治者每年生日时,循例封赐有功勋章奖励子民;膺封者多少有鱼跃龙门的飘飘然感,得到拿督或更高勋衔,更有光宗耀祖的荣耀。

独立53年,膺封的子民不计其数。早些年还可以在华文报见到祝贺友人膺封的广告,近年较少见了;过去,华文报往往大篇幅报道这些事,近年没那么突出了,除非特别高级的,否则都是放在地方版,上全国版封面的更是罕见。

却有一个人不但出现在主流报章封面,还被突出报道。这个人就是背叛行动党和选民成为“亲国阵”独立议员,2009年5月7日在霹雳州议会趁局面混乱时,“当机立断”发挥临门一脚功力,以副议长身份主持会议,迅速选出预先安排、不是州议员的甘尼申为新议长,让国阵重掌霹雳州政权,霹雳变天的功臣许月凤是也。(她现在是“拿督许月凤”了。)

许月凤双重背叛的背后议程是什么,议论纷纷但无从证实,她的历史定位却不必等到盖棺就可以论定了;“拿督”衔头对她来说,或许只是“亲国阵”的附加价值。

华社确是有人对拿督衔头爱得要命,耗尽心思,用尽手段追求封赐。

笔者不才,膺勋无望,不过一枝秃笔,却也有幸和“衔头”挂了钩,有望列入奇闻大观。

古城名女人多年努力“耕耘”,非但爬上大华团领导人高位,不旋踵还得到梦寐以求的太平局绅勋衔。可能得意忘形,高兴得几晚睡不下神志不清,理事们祝贺她的时候,竟脱口而出说“我得到这个封赐,是许万忠骂出来的,他如果继续骂,我明年拿拿督给他看!”

她是在开会时说的,在场的理事初听愕然,随即恍然大悟。事后有人全力遮掩,但纸包不住火,还是传了出来,顿时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笑资料。

退休后努力笔耕,无非赚些稿费当零用钱,从不敢想象助人得到什么勋衔让人家光宗耀祖。蒙名女人抬举,把她膺勋和拙作牵扯在一起,真有受宠若惊感,天下写作人该为我欢呼!

可惜功力不足,骂得不够泼辣不够深度又不够狠,至今还不能凭这枝秃笔协助她得到拿督衔头,害得她还要拼老命与达官贵人周旋,罪过罪过!

许月凤说:“谁推荐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苏丹殿下对我的鼓励和肯定。”只差没说“是你们骂出来的”,否则就可以与这位名女人结拜,以姐妹互称了。

(2010.4.2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