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马华醒觉了吗?



民联和国阵都输不起的乌雪补选落幕了,国阵终于仗着执政中央的优势,充分利用国家资源扳回一城;每张票超过6700令吉的代价虽高,但是赢回来的士气信心对国阵来说是当前最需要的,更何况这些钱是“取诸人民,用诸人民”,划算得很。

巫印选票明显回流,国阵成员党沉浸在欢欣鼓舞的庆祝气氛中,马华却斯人独憔悴。回教党不要,巫统不敢要的过气政客依布拉欣阿里三番几次猛轰滥炸,马华的回应和反击却是那么软弱无力,令人置疑马华真是气数“临”尽了。

叻思是选区内最大的华人新村,首相亲身出马许下获胜立即拨款300万给叻思华小的承诺,国阵候选人在这个新村却只得到不足两成的华人票,马华怎能不被批得灰头土脸!

这是国阵政策得不到华人认可的明确讯号,更大的可能是马华在华人心目中已经完全没有地位,华人已不认为马华在国阵内能够为华人争取什么了。

308过后,马华党工不断鼓吹是巫统的极端路线使马华失信华社,却刻意忽略了马华内斗烽火连连,无暇顾及华社需求的事实。自己不争气,还能怪谁!

马华中委颜炳寿说:“马华的政治纲领是为了人民的意愿而活,相反的,民联则是依靠民怨而活。”

马华如果真正站在华社立场,真心诚意为维护华社权益而活,就不会落到今天这样几乎被华社遗弃的地步;马华如果能够满足华社意愿,民间怨气就不会多到国阵出尽法宝,也不能使华人选票回流的地步。“马华究竟满足了多少华社的意愿”这类问题,不问也罢。

有一种歪论,说乌雪补选传达“一个令人担心的警讯,我国又重现浓厚的种族政治气氛……更会促成不健康的种族两极化。”

华人票转向反对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正是由于华人普遍感觉不被公平对待,政策过于偏袒一方所致。过气或投机政客不时发表极端性言论而不被对付,非华文媒体肆无忌惮刊载破坏种族和谐的言论有被怂恿的趋势,在在使华人不安。

实行民主议会制的国家都有反对党,华人利用手中选票表达不满,是充分利用议会民主的成熟表现,怎会是两极化的元凶?首相已向巫统激励营学员发出亲近华社的讯号,马华如果继续默许吃党饭的党工本末倒置误导性言论一再出现,只能让人感觉马华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2010.5.1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