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刘天球不会辞职



止泻药是给拉肚子的人服的,股票交易也有“止损(cut loss)”之说,可见阻止情况恶化,是放诸天下皆准的道理。

行动党处理“冒签支持信”丑闻,就是快刀斩乱麻速战速决,着力点是把破坏减至最低。行政议员刘天球助理郑文福被开除党籍、刘天球受“严厉警告”、邓章钦被“慎重忠告”,是纪律委员会二次听证之后的裁决。

弱势的郑文福反扑无力,只能黯然接受;邓章钦巧妙以《锦衣卫》取得小胜,耍了纪委会一招又翻转了对他不利的指责。刘天球则乐观表示:“严厉训斥的惩罚,已為支持信事件负起相当的责任,但不会辞职。”大义凛然,似乎向外宣示他是忠于党,重纪律的。

丑闻就此“止泻”吗?星报揭露这件丑闻时,刘天球第一时间的回应是:“不排除这是一场党內外政敌里应外合的政治阴谋,目的就是摧毁我的政治生命。”里应外合阴谋破了吗?怎么这么快就欣然接受惩罚呢?

自诩“雪州这样的政治人物”、主流派力挺的刘天球安全了吗?行动党元老曾敏兴医生“刘天球必须要有一些行动向人民作出交代”这句话,让人产生很多想象空间,也为刘天球斩钉截铁的“不会辞职”增添不稳定因素。

星洲日报记者8月15日访问“红毛直”曾敏兴时,他直接了当表示:“我个人认为,刘天球在支持信风波中只获得党发出警告信今后不可重犯是不太够的……他必须为下属的做法负责,他必须想出一个方法向人民交代。”又说:“作为一位领袖,他应该以身作则。”

刘天球必须向社会交代的,还有他自己在记者会说的“有人声称是我的特别助理,并出示名片,要求获得特权或便利”这个症结厘清了吗?有人揭露:刘天球的10名“助理”仍在巴生一带派发名片企图混淆民众,也有人鸡毛当令箭,指示市议会官员办事。

台湾曾经有人用“吴淑珍特别助理”名片替行动不便的吴淑珍办事而无往不利,吴淑珍极力否认是她授意的。提起这回事别无他意,只是为了说明历史有时会出现惊人的偶合和相似。

创党元老开口了,基层不满了,行动党危机处理“执政两年就腐化”之余,还必须郑重考虑是否值得为一棵树破坏整座森林。

(2010.8.20.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1 条评论:

  1. 火箭包庇刘天球,
    与污统包庇查宫主人,有什么不一样呢?

    到目前为止,刘天球还是蛮嚣张的。

    许老好blog,已经加到我的blog list,请有空来看看,并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