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虎留皮,人留名



2009年5月7日,霹雳九洞州议员许月凤临门一脚使霹雳州政权二度变天成为事实,顿时成为政坛的风云人物,名字相片天天上报。她的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别再辱骂我了,这次的表现已经证明了,我不是一无是处才跳槽到国阵的!”更是广泛流传,鼓舞无数已经或准备跳槽政客的勇气和信心。

网上的恶骂、椅子上的粪便、选民的怒吼、邻居的诅咒、亲人的蒙羞、小贩的拒卖……许月凤一概“蒙冤”以对。

沉寂了一段时候,“许月凤”三个字最近又上报了。报道指出:马六甲和森美兰边陲小镇淡边的圣约翰救伤队有一辆救伤车,是拿督苏宝成以他母亲名字捐献的。无巧不成书,他母亲的名字,与霹雳变天风云人物许月凤同名同姓,造成不少误会。司机邝家文说,很多病患见到救伤车前门印的“许月凤女士报效”字眼,拒绝上车,还说“许月凤报效的救伤车,我们不要用!”


许月凤没有跳槽,国阵难以回朝,霹雳二度变天这出大戏不会那么富有戏剧性与娱乐性。许月凤确是有“材”的,她的“材”和“才”,体现在紧要关头蝉曳别枝,使她能够官照做,禄照领,车照驾,在忠心耿耿老公的陪伴下怡然过日子。

许月凤的遗憾,应该是助国阵重掌霹雳州政权建下赫赫功勋,妾身却是“无枝可依”,不属于国阵任何一个成员党,至今依然是“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暧昧得很。

另一个遗憾,是临门一脚发酵的结果,使她在家乡成为千夫所指,更使远至数百公里外,同名同姓的老妇人蒙冤,热心报效的救伤车人家不要上,司机要费一番唇舌才使人信服此月凤非彼月凤。

第一个遗憾已经有了转机,马华民政不敢要的正牌许月凤,可以申请成为第一位直属党员,青史留名。来届大选,在国阵旗帜下重回九洞州议席竞选,师出有名。

第二个,肯定是抱憾终身的遗憾。语云:“虎死留皮,人死留名”,她的“材”发酵殃及无辜,使“许月凤”这个名姓成为不祥。民心所趋,许月凤个人无能力改变;国阵再强大,也难以扭转乾坤。

池鱼之殃终究是难受的,“许月凤”三字令人太沉重。奉劝许氏宗亲,家族添女丁时,千万别取名月凤,避免让下一代埋怨父母取名不当。

(2011.1.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