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华团参与马华会议



政党与华团使命不同,操作有异,不应混为一谈;华团属于非政府组织,只能起监督作用,不能和单一政党走得太近而失去超然地位。蔡细厉或有千万个理由邀请华团列席马华会议,有自尊的华团对这个矮化的举措必须思之再三,别草率表态。

华总会长方天兴似乎忘了他初上台时不断高喊的“关心政治,超越政党”,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他说:“这是一个好的平台与安排,华总是以积极的角度看待此事……华总就华社课题寻求国内最大华基政党马华的共识,并通过里应外合方式寻求解决,(列席马华会议)不能被错误诠释为华团参政或成为政党外围组织。”

自我膨胀,以为只有华总才是最适合监督执政党的心态,在这段讲话中表露无遗。

方天兴经营有道,更懂得审时度势,知道说错了,第三天就宣布华总不会列席马华会议。向来对方天兴亦步亦趋的甲华堂主席陈瑞燕可能功力不足,没能随着急转弯。

陈瑞燕在方天兴作出不参与宣布当天,在马六甲对记者说:“若马华有邀请,甲华堂最多只是列席,不方便发言,仅能多了解和关心。”

陈瑞燕与马华领袖过从甚密,猪农事件和“道歉”风波彻底暴露她的政治倾向。她是马华党员,果真应邀盛装出席马华会议,华社不会讶异;抬出前主席拿督郑永传做挡箭牌,就有必要说句公道话。

郑永传当主席时,的确与工商总会及马华联办活动,不过那是站在完全对等地位共同为华社做事,有发言权和决策权,绝对不是丧失尊严的“不方便发言”列席。

那是立百病毒肆虐期间,在鸡场街联办家乡风味食品义卖会为猪农筹款,由乡团和义务团体供应食物。甲华堂过后频频催促负责账目的马华发布征信录以昭大义,还写信提出要求,结果是一拖再拖,郑永传卸任时,不见征信录出炉。

甲华堂与政党挂钩的事在会员大会被批评,郑永传当场道歉,泱泱风度赢得华社赞赏。陈瑞燕入主之后,一面倒向执政党,面对诸多批评还逞口舌之能坚持到底,差异何其大!

陈瑞燕说过她为了应酬朋友而加入马华,过后又应酬式成为马华宣传局成员,又说过“只亏演技尚未成熟,也许永远不能当一级演员”;若再度为了应酬而列席马华会议,华社当作看一场秀。专业不是问题,演技是否已臻一流,有待观察。

(2010.4.1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1 条评论:

  1. 一份兼職,不分國界,
    只要你的網路在哪裡,收入就在哪裡。
    脫離捧人家飯碗領死薪水的好機會,
    兼職時間創造倍增收入
    實現財務自由~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
    只要你有郵件
    請您先免費註冊體驗全自動網路創業系統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回复删除